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临管会提名新总理 联合国美国暗示认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2:47 今晚报

  新华社巴格达5月28日电(记者李骥志)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成员马哈茂德·奥斯曼28日向媒体透露,临管会已决定提名什叶派人士伊亚德·阿拉维为6月30日移交权力后的临时政府总理人选。

  奥斯曼说,在当天举行的一次特别会议上,临管会全体成员经讨论后一致同意推举阿拉维为新总理。据媒体报道,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也出席了这次会议,并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同意上述提名。

  临时政府最终组成名单定于31日正式公布,包括1名总统,2名副总统,1名总理和26名部长。在这些职位中,总理的权限最大,因此总理人选是最近一阶段各方关注的焦点。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8日拒绝对临管会提名阿拉维为伊临时政府总理一事发表看法,表示正等待卜拉希米的选择,“我们现在还没有选定任何候选人,因为我们正在等待听取卜拉希米特使的意见”。

  据新华社联合国5月28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28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使卜拉希米尊重伊拉克临管会当天就过渡政府总理人选作出的决定,并将与被提名的什叶派人士伊亚德·阿拉维就组建新政府问题展开合作。

  新华社今日上午10时供本报专电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28日证实,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伊亚德·阿拉维将出任6月30日权力移交后的伊临时政府总理。

  新华社今日上午9时30分供本报专电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8日在记者招待会上未对美是否赞成阿拉维被提名伊拉克总理一事,但称赞阿拉维是个“优秀的、有能力的领导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