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军一名少校为晋升获嘉奖不惜自残虚报战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3: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长期以来,对于印度士兵来说,能在海拔2.2万英尺(约合6600米)的克什米尔高原上顶着零下58摄氏度的低温和巴基斯坦激进武装分子作战,并荣立战功,是他们终身都感到非常骄傲的事。但英国《泰晤士报》5月28日披露,这些军人引以为豪的荣誉背后也有见不得人的“水分”:为了赢得荣誉勋章和晋升,一名好大喜功的印军少校竟然伪造了不少印军和武装分子交战的场面。印度军方介绍说,这名涉嫌“造假”的印军少校名叫苏林德·辛格,隶属于印军5/5廓尔喀步枪团。军方现在怀疑,辛格少校曾经要求他手下的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士兵躺在克什米尔高原的雪地中装死,自己则将这一伪装的激战后场面拍成录像,向上级报功说死者全是被他和手下击毙的越境巴基斯坦武装分子。军方怀疑,辛格少校这种“造假”行为至少持续了六个月左右。

  对于画面上武装分子横尸的场面,蒙在鼓里的辛格少校的上级自然非常高兴,并对辛格指挥得力赞誉有加。辛格少校本人甚至“亲自表演”了一出“苦肉计”:去年9月,他因摧毁“敌方”地堡而光荣负伤,成了荣获一枚英勇勋章的“战地英雄”。

  不过不久之后,辛格终于在怀疑他战功造假的上级军官面前承认了自己冒功领赏的卑劣行径,不过他同时将“造假”的主要责任推到了他的直接上级K.D.辛格上校身上,称是辛格上校向他施压,要他展示“自己的想象力和主动性”。他招供说,当时他“摧毁”的那个敌方地堡实际上是在印度控制的一侧,而且它是被自己手下发射的迫击炮弹和火箭弹摧毁的,他本人也是被自己人的弹片炸伤的。

  5月27日,印度军事法庭首次开庭,审理辛格少校虚报战功一案,如果他的罪名成立,法庭认定他的行为对印度军队的诚信造成严重损害的话,那辛格就将被不体面地赶出军队。此外,涉嫌指使辛格少校“造假”的辛格上校也被告上了军事法庭。

  《泰晤士报》指出,辛格少校“造假”一案使印度军方陷入了更加难堪的境地。在此之前,多名在克什米尔作战的印军士兵对媒体披露,在他们的日常战斗中,夸大击毙敌方武装分子人数的行为简直是家常便饭。这就让试图将辛格一案定性为“越轨个例”的印军方无法自圆其说。

  该报表示,对于战斗在克什米尔锡亚勤冰川上的印军来说,辛格一案给了其传奇形象以致命一击。在外界眼中,勇敢的印度军人多年来不仅顶住了巴基斯坦极端武装分子的渗透进攻,也经受住了当地严酷自然条件的考验,因为和武装分子打死的士兵人数相比,死于严寒和冻伤的印军士兵要多得多。此外,为了保证前线部队的作战生活,提供给养的印军部队也做出了非常大的牺牲,有不少直升机在高海拔地区空投物资时机毁人亡。

  印军士兵的奉献精神多年来一直是印度全国学习的榜样,印度“宝莱坞”为此拍了不少以他们为原型的电影,前国防部长费尔南德斯更是亲自乘坐直升机前往前线慰问士兵。为了招募到足够的志愿兵前往克什米尔服役,深信“重赏之下必有勇夫”道理的印军方对于嘉奖和晋升有功将士从来不吝啬。(陈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