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英国人欲袭澳洲受审,念念不忘与拉登共进午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3: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拥有英国和澳大利亚两国国籍的“基地”恐怖分子近日在澳大利亚一家法庭接受审判,他被控策划袭击以色列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在供词中,这名白人恐怖分子拒不承认自己的恐怖行径,反而大谈特谈与“恐怖大亨”拉登共进的一顿午餐。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28日报道,这名白人恐怖分子名叫杰克·罗奇,现年50岁,出生在英国,去年在泰国被捕,目前正在澳大利亚接受审判。澳大利亚法院认为,罗奇皈依伊斯兰教后,曾前往阿富汗与“基地”多名恐怖头目见面,接受他们的旨意,意图2000年袭击以色列驻澳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大利亚堪培拉的大使馆以及悉尼奥运会。但由于“基地”内部的问题,这一袭击最终没能实施。

  据罗奇回忆,他加入“基地”后最早接触到的人是伊斯兰祈祷团(JemaahIslamiya,JI)首领、巴厘岛爆炸案主犯、“基地”在东南亚地区的头目汉巴里,在澳大利亚实施袭击就是他的主意。2000年,汉巴里在自己家里接待了他,罗奇还有幸与伊斯兰祈祷团精神领袖巴什尔一起喝过茶。后来,汉巴里交给罗奇一张字条,他拿着这张字条千里迢迢来到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到达卡拉奇后,他被告知携带另一张阿拉伯语写成的字条去阿富汗与“教长”会面。当时,罗奇根本不知道“教长”是什么人。

  2000年3月,到达阿富汗后,他被安排在南部城市坎大哈城外与“教长”共进午餐。据罗奇描述,他坐在餐桌前,什么话都没有说,就开始大吃起来。过了一会,他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教长,发现那人长得和拉登很像,于是笑言:“哇,你长得很像电视里的那小子……”教长微笑着点了点头,罗奇也跟着点了点头。罗奇随后把字条交给教长,他们就各自埋头吃饭了,没有再说话。

  罗奇事后才知道和他一起吃饭的就是拉登本人。尽管在长时间的审讯过程中,罗奇一直拒绝承认他打算在澳大利亚发动炸弹袭击,但他对仅有一面之交的拉登评价非常高,称拉登是个非常和蔼的人,还说:“我宁愿见他,也不愿见布什。”(张婧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