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斯兰教士害怕引渡回土耳其逃跑 德警方全境追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4:03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27日,德国警方发布全境通缉令,抓捕一名在德国和土耳其都具有相当大影响力的极端伊斯兰教士。此人因从事分裂活动,多次策划袭击土耳其政府高官,长期以来一直是土官方最想逮捕的人,也是德国官方最想驱逐出境的人。然而,就在土耳其费力与德国内政部达成引渡协议后,这名教士却因惧怕回土耳其受审望风而逃。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28日报道,梅廷·卡普兰1981年定居在德国,外号“科隆哈里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发”。1995年他的父亲死后,卡普兰继任伊斯兰宗教组织“哈里发国”(CaliphateState)首领,手下有7000多名支持者。2000年,卡普兰因怂恿一名支持者杀害自己的对手而被判入狱四年。

  2002年8月,当卡普兰仍在狱中服刑时,德国政府以“哈里发国”在伊斯兰社区内传播反美及极端宗教思想为由将其查封。此后,该组织的活动转为地下,经常与土耳其国内的分裂分子联络,四处散发极端宗教录像,还策划袭击土耳其政府官员。在卡普兰看来,穆斯林就应该身穿传统服装,他还号召支持者对世俗的土耳其发动圣战。

  2003年,卡普兰提前出狱。土耳其政府开始与德国方面进行马拉松式谈判,要求将卡普兰引渡回国,并以“叛国罪”为名将其送上法庭。近日,德国内政部长席利与土耳其内政部长阿克苏会面,就引渡卡普兰达成一致。德国方面要求让卡普兰接受公正审判,不能被判死刑。5月25日,土耳其一家法院在卡普兰缺席的情况下举行听证会。法院认为,尽管卡普兰身患癌症,但这并不影响将其引渡回土耳其。

  当天听证会结束后,德国警方迅速前往卡普兰在科隆的住所,结果发现他早已逃之夭夭。据推测,卡普兰可能是在警察突袭前10个小时离开的。很快,科隆警方出动至少100名警力展开搜捕,并把守住机场和火车站等交通线路。然而,最终还是没能发现卡普兰的踪影。(张婧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