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推迟表决新单边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强硬派对修改后的版本仍不满意

  以色列媒体28日说,由于以色列总理沙龙修改后的“新单边行动计划”没有得到政府多数部长支持,沙龙被迫打消了于30日把这一计划提交内阁会议投票的念头,把此事押后再议。

  趁热打铁没成功

  沙龙在他位于内盖夫沙漠的农场中完成了对单边行动计划的修改,27日把新计划文本分发给政府23名部长。他原本打算趁热打铁,30日就进行表决,但部长们显然对新计划仍然不满意。在确信不可能得到多数内阁成员支持的情况下,沙龙不得不作出推迟表决的决定。分析人士认为,如果以色列右翼强硬势力再次否决新计划,沙龙恐怕难保总理乌纱。

  沙龙本来打算拆除加沙地带所有的21个犹太人定居点以及约旦河西岸的4个定居点。原来的计划虽然得到多数以色列民众的支持,但在5月2日利库德集团党内公决中被否决。

  按照新计划,撤离行动将分为四个步骤,每个步骤在实施前都必须得到内阁表决通过。此外,犹太人定居点的住宅与犹太教堂等具有敏感意义的建筑将被拆除,一些商用、工业用和农用建筑将得以保留,转交给第三方国际机构,由它们提供给巴勒斯坦人使用。

  沙龙准备硬碰硬

  可以说,沙龙为寻求政府更多支持,不得不向主张建立一个包括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在内的“大以色列国”的鹰派势力妥协。然而,以财政部长本杰明·内塔尼亚胡为代表的利库德强硬势力对沙龙并不领情。

  据报道,沙龙曾考虑“硬碰硬”地与强硬派对着干。以政府一名高级官员27日告诉路透社记者:“他决定按照原先的打算,(向内阁)提交未经修改的计划。他要向右翼部长们发出挑战。”

  “通观全局,激怒强硬势力也许是最佳选择,”沙龙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助手说,“如果他在内阁没有得到多数支持,他将参加新的选举。与其对计划大幅删改,不如保留得到民众广泛支持的最初版本。”美国政府此前一直对单边行动计划鼎力支持。

  美国政府认为,以色列从加沙完全撤离表明了对巴勒斯坦建国的支持,“单边行动计划”为和平“路线图”计划得以实施提供了契机。(马晓燕)
  图片:在上周纪念阵亡以军士兵仪式上的沙龙。目前沙龙正处在一个政治紧要关头

  (金陵/编制)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