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质疑袭情报来源怀疑政府故意夸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17:00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5月26日,美国司法部长约翰·阿什克罗夫特发出警告,称“根据多个可靠消息来源获得的情报”,基地组织决定在未来数月内对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但美国国国家广播公司在28日的节目中对阿什克罗夫特所宣称的“可靠”情报来源提出质疑。

  阿什克罗夫特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新年过后,基地组织就公开宣称袭击美国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了70%,3·11马德里爆炸案后,基地发言人称90%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但反恐专家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没有证据证明基地组织发言人确实说过这些话。事实上,这些声明都是由一个不可信的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在其网站上散播的。

  国际政策分析机构——亚太基金会的一位专家说,“该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从未得到过西方情报机构的重视,没有证据证明他们具有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可能只是一个宣传机构而已。而该组织的网站善于编造谎言,故意制造假情报。大概从这个意义上说,这个组织算是危险的。”

  国家广播公司的评论员,反恐专家斯蒂夫·爱默生说,夸大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的作用只能说明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情报分析能力有多差。爱默生说,9·11事件以后,美国联邦调查局一直在加强对恐怖袭击情报的分析工作,但看来是没什么收获。

  一些高级情报官员和国内安全官员也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他们对阿什克罗夫特的讲话表示惊讶,称没有可靠情报证明基地组织已经做好了90%的袭美准备,他们担心阿什克罗夫特使用这些不可信的情报会丧失公众对政府的信任。

  阿什克罗夫特和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5月28日还出乎意料地发布联合声明,向美国人民作出保证,称“我们正在努力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但一些批评人士指出,在发表恐怖警告前国防部并没有与国土安全部进行过合作。(孙晓慧)(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