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外电称美在伊拉克问题上开始推行“逃跑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2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世界网络日报》报道,布什政府同意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使普拉希米负责筹建伊拉克新政府的举动,可能意味着美国调整了对伊拉克的政策,放弃了在伊拉克建立民主的努力。全球著名的情报新闻机构--“地缘战略-执行”认为,美国同意普拉希米负责伊拉克新政府的组成事务可能是美国一系列对伊政策设想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美国在今年年底总统大选之后从伊撤出美军的计划。根据这些设想,伊拉克将举行自己的大选,美国政府也将宣布在伊拉克取得了最后胜利。不过,这些设想也可能意味着此次伊拉克战争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唯一的失败者可能就是那些希望在伊拉克和阿拉伯国家建立民主制度的人了。

  一位参与美国对伊政策制定的国会资深专家称:“美国政府同意普拉希米管理伊拉克,直到今年年底,这可能意味布什政府开始推行一种所谓的‘逃跑政策’。该政策是为了让那些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放心,从而在伊拉克赢得数月的时间,而这几个月的时间足够美国从伊拉克全身而退了。”

  当然,美国政府支持普拉希米并不意味着美国的对伊政策发生了重大调整。但是,布什政府为什么要这样做呢?美国务院的一些高级官员对此的解释是:布什政府在其对伊战略问题上犯了错误。美国原本就应该只是负责将萨达姆推翻,然而将剩下的事情交给联合国。然而,自美国推翻萨达姆之后所发生的一切把美国推入了一个类似“越南战争”的窘境。正如美国务院副国务卿阿米塔奇所说的,美国实质上已放弃了在伊拉克,甚至在其它阿拉伯国家推行改革政策的做法,华盛顿现在只想做一个“啦啦队长”。而且,布什总统和国务卿鲍威尔也开始相信,除非美国将伊拉克问题归还给联合国,否则美国永远都不会从伊拉克“全身而退”。驻伊拉克的美军每天都在伤亡,而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始终没有一个明确的“退出战略”,这显然也不是布什政府在大选之年谋求连任的战略。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普拉希米在巴格达的角色可能是再次将伊拉克推向毁灭。许多伊拉克人的看法是,美国将在今年年底的总统大选之后从伊拉克撤军。到2005年中,绝大多数美军部队也将会离开伊拉克,而到时伊拉克将会陷入一场内战。其结果是伊朗将会控制伊拉克中部和南部的什什派地区,而土耳其也会进入伊拉克北部。约旦和沙特阿拉伯将会竞争控制逊尼派。

  对于华盛顿而言,时间已经不多了。美国政府官员希望普拉希米能够在6月份的第一周提出过渡政府的名单,并提交给联合国,而联合国也开始制定一个新的决议,以支持这一新的过渡政府。另一方面,国务卿鲍威尔也花费了许多时间,试图说服美国会相信普拉希米对美国的对伊政策是有用的。鲍威尔相信,普拉希米将会让伊拉克重新赢得国际声望。

  鲍威尔指出:“普拉希米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我们曾在阿富汗合作过。我们的确需要联合国,我们要与联合国合作。”(春风)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