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宣布将中止单方面停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0日电 土耳其主要的库尔德军事组织“库尔德工人党”(PKK)29日宣布,为期5年的单方面停火协议将在3天内终止。

  库尔德工人党的停火声明是通过该组织经常使用的一个新闻社发布的。

  库尔德工人党是在该组织领导人厄贾兰被土耳其保安部队逮捕后于1999年宣布停火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在库尔德工人党为争取库尔德人占大多数的土耳其东南部实行自治战斗的15年时间里,有3万多人丧生。

  该组织在声明中说,停火协议已变得毫无意义,因为在过去几个月内,土耳其当局针对该组织战士展开了它所称的横扫打击行动。

  这个声明敦促游客们不要选择土耳其作为旅游地点,并请那些考虑在土耳其投资的人士三思而行。

  声明继续说,库尔德工人党将针对土耳其保安部队进行打击。

  目前很难弄清楚库尔德工人党再次采取军事行动的威胁是否是认真的。

  几个月以来,有报道说库尔德工人党内部出现深刻分歧,该组织目前有5000名战士在伊拉克北部。

  在与伊拉克北部接壤的土耳其东南边境地区,库尔德工人党的活动最近有所增长。一些人认为,这可能是美军驻扎伊拉克的结果。

  土耳其一直给美国施加压力,敦促美国对库尔德工人党采取行动,美国也曾经作出许诺,但一直未能做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