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特武装分子劫持人质专题 > 正文

沙特成功解救被基地分子劫持的石油公司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5月30日电 沙特安全部队30日凌晨在沙特东部城市胡拜尔展开营救行动,并成功地解救出大部分被武装分子劫持的人质。

  当地时间30日凌晨5时30分左右,沙特安全部队成员从几架直升机上跳落到被劫持人质所在的一栋6层楼楼顶上,大约40名安全部队成员冲进大楼。之后大楼内不时响起枪声。直到早晨7时左右,该地区才开始恢复宁静。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一名沙特安全官员说,营救行动已经结束,“所有人质,包括美国人、欧洲人和其他人都已被解救,一名被认为是劫持人质的武装分子头目及其他6名武装分子也被逮捕”。

  一名在现场的警官说,大多数人质已经被解救出,其中7人已被疏散到一家旅馆,另有一些等待疏散的人员目前正与安全部队在一起。

  另据一名现场的安全卫兵说,在人质获救之前,已有数名人质死亡,但他不清楚他们是被武装分子杀害的,还是在解救行动中死亡的。

  在宣布解救行动结束后,沙特安全部队乘坐大巴撤离胡拜尔的石油公司大院。此后,对该地区的安全警戒也被撤除。有报道说,有法医专家进入了该地区。

  沙特驻美国大使班达尔·本·苏丹亲王在华盛顿当地时间29日晚说,沙特安全部队已解救出7名在胡拜尔被武装分子劫持的美国人质。他还说,发动袭击并劫持人质的武装分子是“基地”恐怖组织成员。他同时表示,这起恐怖事件不会影响沙特提高石油产量的承诺。

  胡拜尔的外国石油公司和居民区29日早晨遭到武装分子袭击,武装分子开枪打死了16人之后,又劫持了包括不少西方人在内的大约50名人质。沙特安全部队说,16名死者中包括1名美国人、1名英国人、1名埃及人、2名菲律宾人、1名印度人和1名巴基斯坦人。此外,包括7名安全部队成员在内的9名沙特人也被武装分子打死。

  29日,署名为“阿拉伯半岛‘基地’网络”的组织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布对这一系列袭击事件负责。声明说,“基地”组织袭击的目标是“盗窃穆斯林财富”的美国石油公司。

  这是沙特阿拉伯本月发生的第二起袭击外国石油公司事件。本月1日,数名武装分子闯入红海城市延布的一家美国石油工程公司办公室,并肆意开枪射击,打死了6名外国人和1名沙特保安。

  相关专题:沙特武装分子劫持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闯入2004法网16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