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军登陆60周年纪念在法举行专题 > 正文

二战战败国德国首次受邀出席诺曼底纪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3:50 新闻晚报

  今年是二战诺曼底登陆60周年。为庆祝这个具有“改变世界”意义的日子,法国将在6月6日展开一系列隆重纪念活动。

  人物 17国元首同亮相

  据法新社30日报道,届时,将有17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和大约2万名重要嘉宾出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席在卡昂举行的纪念庆典。美国总统布什、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希拉克、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德国总理施罗德等大人物6日都将现身卡昂。为防止意外发生,法国方面严阵以待,已经部署了大批安保力量。

  焦点 首次邀请德国参加

  虽说是二战同盟国的纪念活动,不过受邀正式出席活动的德国总理施罗德无疑将成为这个纪念日的又一亮点。作为二战战败方轴心国成员之一,60年来,尽管法国的诺曼底登陆战庆祝活动年年有,但德国领导人一直无缘受邀出席。据记载,10年前,时任德国总理的科尔还曾因被拒于受邀名单之外而大发雷霆。

  现在,施罗德的出现,则具有着极其深远的象征意义。它标志着世人终于认可德国与那段不光彩历史的彻底割裂,也反映出德国在现代欧洲框架中的重要地位。施罗德说:“我对这次受到邀请十分感动”。

  一名德国政府智囊团成员说:“它虽然不代表事情结束,但标志着60年来我们所做的,标志着过去的敌人现在成了伙伴。”

  届时,施罗德将率领一个代表团,出席在卡昂举行的一个法德和平纪念会。此外,施罗德还将出席在阿罗芒什举行的最盛大的纪念活动。从另一个角度讲,施罗德的幸运更是“空前绝后”。因为今年的纪念活动可能是最后一次大规模庆典,随着二战老兵不断谢世和时间的推移,法国今后将不再为诺曼底登陆举办重大纪念活动。

  安全 “警惕海盗”计划

  在二战中,诺曼底登陆战可以说是扭转战局的关键一役,因此有人将此役称为“改变世界”的战役。为了它的60周年纪念日,法国政府制定了“警惕海盗”安保计划。从上周开始,下诺曼底地区的安全级别已升至仅次于最高级的“红色”,而自5日到7日,全法国都要将安全级别升至“红色”。届时,诺曼底地区将禁止游泳、打渔;贵宾乘坐飞机将要降落的卡皮盖、瑟堡、多维尔机场周围,还有一支配备雷达装置的850人机动通信部队。按原定方案,在6日当地时间早6时到晚8时,当年登陆海滩对应的内陆伊西尼至梅维尔-弗朗斯维尔地区,将成为戒严区,只有持特别通行证的车辆可以通过。而纪念活动的上述几个主要地点,更早已被巡逻人员“挖地三尺”。到了5日,只有拿到特殊证件的人,才能进入。

  措施 海陆空三维“保镖”

  法国将对诺曼底地区一段80公里长的路实行全面封锁、戒严,沿海地区还部署了蓄势待发的“响尾蛇”地对空导弹,一架配备了机载报警系统的侦察机也将对该地区进行空中监视。不仅如此,在邻近的一个空军基地,一批“幻影2000”战斗机和直升机也已经处于预警状态,以备遇到紧急情况时迅速出动。法国军方还计划派出超过2000名士兵,分散到阿罗芒什、卡昂、巴约等几个主要纪念活动举办地,协助6300名宪兵和2000多名警察维持秩序,保证安全。在离岸不远的海中,还有一支由一艘猎雷舰、一艘直升机母舰和6艘巡逻艇组成的水上分队,负责诺曼底登陆地点海岸及其向海中延伸部分的安全,一支水陆装备突击队和一队潜水员也随时待命。据估计,约9000名水陆空军战斗人员将被派往各地,“增援”目前已经开始执行安保任务的1000名官兵。

  作者:流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盟军登陆60周年纪念在法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