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盟友纷纷从伊拉克撤回军队专题 > 正文

布莱尔宣布将在18个月内从伊拉克撤出英军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1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英国《卫报》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昨天宣布将在18个月内从伊拉克撤出英军主力。他同时承认伊拉克的冲突对英国公众造成分裂,使公众对政府失去了信心。

  布莱尔承认,伊拉克的安全形势比他一年前设想的要糟糕,并警告说在6月30日的政权移交前,伊拉克的冲突还会进一步升级。他确认在几周内将宣布增派3000多人的部队前往伊拉克,但同时首次宣布了撤军时间表。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命运我把握好运不错过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布莱尔认为,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在一年后会得到好转。届时英军主力可以撤出伊拉克。他在接受BBC采访时说:“重要的事我们必须驻扎伊拉克直至形势稳定。我希望并期待一年后我们可以从伊拉克撤出主要部队。我当然希望今年年底我们就可以进行大规模撤军,但这要看伊拉克人自身的能力。但几天前我与伊拉克国防部长交谈时,他看来对伊拉克人的能力没有信心。在伊拉克移交政权的过程中,形势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这是布莱尔首次就英军撤出伊拉克公开地设定时间表。目前英军驻伊人数为8900人。目前英国公众对布莱尔政府没有明确的撤军战略表示担忧。宣布撤军时间表有助于消除民众的担忧。

  英国军方领导人认为,推迟宣布增派3000人英军进驻伊拉克是出于政治考虑。英国军方领导人同时希望新增派的英军不会被派到纳杰夫那样的危险地区。军方高层一致认为应尽早撤出伊拉克。(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盟友纷纷从伊拉克撤回军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