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阴谋袭击以使馆 澳男子坐牢九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7:23 新华网

  首名因恐怖罪名而被判刑的人

  4年前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以色列大使馆险遭爆炸袭击一案审理1日有了初步结论。一名英国出生的澳籍男子因参与袭击阴谋获罪,被澳法庭判处9年监禁,成为澳大利亚首名因恐怖罪名而被判刑的人。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现年50岁的澳籍男子杰克·罗奇(右图)出生于英国赫尔,他于2002年11月被捕,被控于2000年共谋以炸药破坏或摧毁堪培拉的以色列大使馆。原本自辩无罪的他在上星期的审判中突然改口,承认有罪。

  1日坐在法庭被告席上的罗奇灰白头发,戴着眼镜,留着一把长胡子。罗奇说,他从未有过实施爆炸袭击的念头,只是奉“基地”组织之命,用录像带记录下以色列驻堪培拉大使馆和悉尼领事馆周围安全措施部署情况。澳大利亚珀斯地区法院法官保罗·希利认定罗奇不是爆炸袭击的最初策划人,但他在其中扮演了侦察员的角色。这场袭击未曾有机会真正付诸实施。

  罗奇指认他在巴基斯坦的“基地”联系人是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此人被认为是“9·11”袭击的主谋,已被美国拘押。罗奇还供认自己曾与被认为是东南亚极端组织“伊斯兰团”领导人的阿布·巴卡尔·巴希尔以及该组织行动负责人汉巴利有过联系。前者目前在印尼被羁押,后者则在美国手中。

  澳大利亚政府对审判结果表示欢迎。法官希利表示,判决过程颇为困难,因为此前没有先例。罗奇是澳大利亚在“9·11”袭击后通过新的反恐法案后第一名接受审判并定罪的恐怖嫌疑犯。(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