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亿万富豪索罗斯捐款1600万美元誓把布什拉下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8: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NewsMax新闻网消息,为了把美国现任总统布什拉下权力的宝座,亿万富豪乔治·索罗斯总共已经拿出了1600万美元的政治捐款,这也创下了美国历史上的政治捐款新记录。

  《纽约时报》周一(31日)刊文披露了索罗斯捐款总额的消息。索罗斯显然对布什总统没什么好感,他最希望的事就是看到布什灰溜溜地离开白宫。迄今为止,这位金融界的风云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人物总共已经拿出了1600万美元来给反对布什的组织打气。索罗斯40多年前两手空空来到美国创业,他的投资王国目前已经成为价值70亿美元的跨国集团。

  索罗斯是民主党的坚定支持者,虽然他的政治捐款已经创下记录,但他仍公开表示要不惜一切把布什拉下马,即使耗尽自己全部财产也无怨无悔。索罗斯日前在自己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办公室内接受了采访,他说:“我已经得出结论,我手中这些财富所能做出的最大贡献就是把它们用在2004年击败布什上面。”

  索罗斯在广告、评论文章、采访报道和新书《美国霸权的泡沫》中丝毫不掩饰对布什的反感。

  对于索罗斯誓言击败布什的态度,共和党颇感烦闷。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克里斯汀·艾弗森向《纽约时报》抱怨说:“乔治·索罗斯已经买下了民主党。”而共和党支持者著名新闻主持人比尔·奥瑞利则在节目中抨击说,索罗斯是一个“左翼蠢货”、“武断的全球主义者”和“疯子”。

  73岁的索罗斯坦言,自己之所以支持民主党绝不是想求得什么权力、特权和地位,他的目标是与独裁政权进行不懈斗争,扩大公众的公民权。《纽约时报》的文章写道:“他还是孩子时在匈牙利通过改名换姓的方法逃过了大屠杀……这些经历塑造了他的世界观……”索罗斯似乎已经把布什政府视为地球上最差劲的独裁政权,他公开称美国是对世界和平的威胁。他说:“世上最强大的政府已经落入一批极端分子手中。过不了多长时间布什政府就会脱轨,造成灾难性的后果。”索罗斯的政治捐款对象包括“美国团结起来”、“美国未来运动”、“美国进步中心”等组织。他说:“世界的命运维系在美国身上,而布什总统却把我们带向错误的方向。布什的教条既错误又危险。就象我们在伊拉克看到的那样,世界已经对此产生了过敏反应。我们需要改变这个方向。”

  对于索罗斯咄咄逼人的攻势,共和党自然不愿束手待毙。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艾德·吉利斯派要求接受索罗斯捐款的自由组织公开金额帐目,同时表示共和党将出钱打出一系列广告来抵御反对派向白宫的进攻。共和党目前已经行动起来,全面展开对527个非盈利组织的拉拢攻势。由于美国竞选金融法存在漏洞,只要候选人和政党不直接参与,那么这些组织可以筹集资金来打政治广告。(/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