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兵手脚不干净,在伊搜查时连偷带抢 (04/06/02 09:17:2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华盛顿邮报》1日报道,近一年半来,美国军事法庭和地方法庭相继得到至少91起士兵违纪案件的待审资料,只不过一直没有公开。原因是,这些案件涉及面过于广泛,对美军形象不利。而究其案件类型,则更加耸人听闻———除了虐待伊拉克人和阿富汗人外,有些士兵竟然手脚不干净,偷偷摸摸地掳走了伊拉克人的钞票、珠宝及其他财物。今年4月底虐俘丑闻曝光后,美国官员谈及这些事件时总是习惯用“行为不当”一词予以描述。但《华盛顿邮报》说,虐待的轻重界限难定,但窃贼与良民的区别大相径庭。按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照一名美军军官的说法,91起案件中有59起已经结案,但真正受到法律制裁的只不过寥寥数名士兵。更加令人称奇的是,在59起结案案件中,只有7名士兵受到了判罚,而且是非法院判罚;另有14起案件转至军事法庭裁决;其余人等均未获罪。

  在91起案件中,有42起涉及监狱内虐俘,另外49起涉及监狱外“行为不当”。在49起监狱外“行为不当”案件中,有3起涉及虐待并打死伊拉克人;28起涉及使用武器殴打虐待伊拉克人;18起涉及美军士兵盗窃伊拉克人财物。目前,这49起案件中已经有39起结案。结果大多以不了了之和宽恕美军为特点。

  在18起涉及盗窃伊拉克人财物的案件中,一些情节令人发指。《华盛顿邮报》说,这些美军士兵在突袭或搜查伊拉克人民宅时养成了“顺手牵羊”的习惯。“当你拿着枪在屋子里巡视时,没有人敢制止你拿走他们的首饰……与其说是偷窃,倒不如说是抢劫。”一名五角大楼官员说。(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