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汉堡中文学校举办“祖国在我心中”公开课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1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1日电“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德国汉堡中文学校在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举办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公开课活动,并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这也是北德华侨华人在海外举行的首次中国国旗升旗仪式。

  5月30日中午12时30分,汉堡中文学校的师生及各界华侨华人代表200余人,来到位于美丽的易北河畔的中国驻汉堡总领馆,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首先由总领馆领导和有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关工作人员对学生们进行了关于国旗、国徽、国歌知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历史及祖国当前大好形势的教育。接着,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而后,由领馆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总领馆的部分房舍,为大家讲授了我国驻外领事机构的有关知识。

  参观结束后,中文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讨论,学生们结合学过的中国文化历史知识踊跃发言,畅谈体会。有的回顾中国五千年的发展史,有的缅怀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有的联系当前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谈感想。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生长在异国他乡,但我们是炎黄子孙,永远都是中国人!通过这堂课,更使我们切身体会到了祖国的伟大,我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报效祖国。

  汉堡中文学校是由旅德华侨华人当中的有识之士通过民间集资形式开办的公益性学校。在日常教学实践中,不但开设汉语课程,还开设了中国历史、地理、书法、美术及音乐课,并注重把“爱国主义教育”始终如一贯穿其中。

  在中文学校建立和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得到了我国驻外使领馆的大力支持。学校领导和家长们一致认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和优良传统、充当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培养海外华侨华人子弟热爱祖国是教学中的核心,同时也是海外办学义不容辞的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