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就美国防部《中国军事力量年度报告》答问 (04/06/02 09:50:39)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美国国防部近日公布的2004年度《中国军事力量年度报告》刻意夸大中国军力和军费开支,是别有用心的。有记者问:近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2004年度《中国军事力量年度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五角大楼这个报告充满冷战思维,重弹“中国威胁论”老调,刻意夸大中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国军力和军费开支,是别有用心的。

  他说,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实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作为主权国家,中国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进行国防建设是理所当然的。

  刘建超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我们愿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容忍“台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台独”势力的分裂活动是当前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我们敦促美方以实际行动履行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停止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出售先进武器,不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