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与马苏德在拿杀拉登问题上达成了交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09:53 新华网
  克林顿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伯格和反恐处长理查德-克拉克被如同潮水般涌来,有关“基地”组织发动恐怖袭击的情报吓坏了,于是就批准了“JAWBREAKER-5”的行动。尽管两人都对马苏德不省心,但此时他们觉得,只要能把拉登捉拿归案就成了。

  马苏德此时正在阿富汗北部地区与塔利班激战,此时的塔利班已经跟拉登结盟,并且摧毁了马苏德绝大多数盟友,控制了阿富汗绝大多数的土地。马苏德的人手下经常跟拉登的“阿拉伯自愿军旅”交火。中情局反恐怖中心主任布莱克非常希望,马苏德的人马在战斗中能打死拉登,或者得活捉拉登交给美国人审判。
  1999年10月,在潘杰希尔谷地一幢秘密房子里,马苏德坦然告诉“JAWBREAKER-5”小组说,他本人愿意加深与中央情报局的关系,但他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因为拉登绝大多数时候是呆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或者阿富汗东部山区训练营里,已经超出他作战部队的范围了。当然了,也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因为拉登还不时地到贾拉拉巴德和喀布尔视察“阿拉伯自愿军旅”作战情况,这些地区就有马苏德的情报人员。

  马苏德还直言不讳地告诉中情局特工小组说,美国对拉登和塔利班的政策注定会失败,因为美国人一心只想揪住拉登和他的几名高级手下,却没有看到“基地”组织已经全面发展起来。比如说塔利班,塔利班在巴基斯坦的支持者,比如说沙特和阿联酋的拉登财物支持者们。马苏德说:“就算咱们干成功了,也不能解决更大的问题的出现。”

  中情局特工小组赶紧说,他批评得对,但他们也有他们的命令。美国政府不想跟塔利班政府发生冲突,也不想支持任何的武装派别在阿富汗发动更大规模的战争。想反,美国一心只想着能逮着拉登和他的高级肋手接受审判,或者打死他们。如果马苏德能够为美国提供此帮助的话,那么美国或许可以向马苏德提供更大的政治支持和发展援助。

  当时与中情局交涉的马苏德的情报助手愤愤地说:“让人感到气愤的是,当时阿富汗的整个局面简直是一场灾难,可他们只愿意谈整个灾难的一小部分——拉登。如果当时你能站在我们的立场上就会发现拉登根本不是问题,他只是问题的一个因素,不能被称为问题。”

  尽管如此,马苏德和他的助手们认为,帮助中情局不会失去什么。马苏德当年的情报助手阿卜杜拉回忆说:“毕竟他是我们的共同敌人;其次,我们也想就此让美国人对阿富汗的局势有更好的了解。”

  (来源:国际在线)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