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酶可邦”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美动物园给大猩猩看电视解闷 动画片深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2:45 新华网

  说来真是有趣,大猩猩和许多孩子一样,不仅喜欢看电视,而且对精彩的动画片情有独钟呢。最近,美国一家动物园为了给大猩猩解闷,专门给它们配备电视机,播放电视节目。这一举措效果非常不错,猩猩们立刻迷上了看电视,动画片更是深受它们欢迎。

  据美国媒体6月1日报道,美国达拉斯动物园的大猩猩在户外放养过程中曾发生逃跑和袭击游客事件,因此,动物园不久前将几只猩猩一起转移到了室内饲养区。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可是,一下子远离了原先喧哗、自由的开放领地,这些爱热闹的大猩猩们很是不适应,它们大都情绪低落,整天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为了帮助它们尽快调整状态,使它们重新快乐起来,动物园的管理员动了不少脑筋,使出了许多很有创造性的新招,给大猩猩看电视就是其中最有效果的办法之一。

  管理员特意把电视机放到大猩猩的“住所”里,并给它们播放各种电视节目。令人欣慰的是,大猩猩们相当合作,它们对看电视兴趣十足,一看起电视来,情绪就明显好多了。

  而且,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管理员发现,大猩猩们似乎很具有小孩子的天性,它们最喜爱的节目是动画片。迪斯尼的经典动画巨作《狮子王》、《美女与野兽》、《美人鱼》等是大猩猩最爱看的节目。

  达拉斯动物园的一名负责人透露说:“当然了,大猩猩们并不理解这些动画片的故事情节,它们主要是喜欢片中优美的音乐、绚丽的色彩和活泼的动作。”

  另外,一些反映野生动物生活的电视节目也很受大猩猩欢迎。不过,大猩猩对体育节目却没有一点兴趣,甚至对此十分厌烦,如果管理员给它们播放体育比赛等节目,它们还可能不高兴。

  管理员还介绍说,大猩猩看电视的习惯和它们的年龄有一定关系,不同年龄的猩猩喜欢的节目也有一些差异。动物园的这些猩猩中,一只14岁的猩猩“帕特里克”就比其它猩猩都爱看电视,经常盯着电视节目舍不得离开呢。

  据悉,此前也有一些国家的动物园实施过给动物看电视的举措,效果都还不错。莫斯科动物园就曾为了提高大猩猩的智力,给它们看一些野生猴子户外生存的电视节目。

  该动物园的经理弗拉基米尔·斯皮特辛说:“我们希望它们从此以后能把更多的时间用于思考。”他还透露,通过类似培训,动物园的大猩猩已经能够使用自己制作的简单的原始工具进行一些活动了。

  有关专家也提出,看电视有助于改善动物的心理状况,尤其是那些常年住在室内的动物更是如此,因为过于单一的环境缺乏刺激,会大大削弱动物的智力水平和一些本能行为。(来源:中国日报)

  相关专题:“酶可邦”关注环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