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新政府里都是新面孔 总统爱穿传统长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4:31 新华网

  总统:爱穿传统长袍

  现年46岁的亚瓦尔是一名逊尼派穆斯林,来自伊拉克北部地区最有影响力的舒马尔部落。该部落拥有大约300万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在海湾地区颇具影响,许多部落成员如今已经成为沙特和叙利亚等国的政界要人和商贾大亨。亚瓦尔家族是舒马尔部落中的名门望族。上世纪80年代,亚瓦尔和家人来到沙特阿拉伯。他后来成为土木工程师,并在沙特开办通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讯公司。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他应邀回国并被选入临管会。在临管会成员中,亚瓦尔属于温和派人士。他习惯在公众面前穿传统长袍,一直避免被涂上浓厚的亲美色彩。今年5月17日,亚瓦尔接替遇袭身亡的萨利姆出任临管会轮值主席。

  在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的提名之争中,亚瓦尔得到许多临管会成员的支持,而美国政府和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使卜拉希米则更属意帕沙希。为此,美国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告诉亚瓦尔,如放弃参加总统职位的角逐,他可获伊拉克驻美国大使这一要职。但亚瓦尔拒绝妥协。

  外交部长:库尔德领袖

  霍希亚尔·兹巴里现年41岁,出生于库尔德地区。获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社会学硕士学位,是库尔德民主党外交事务负责人。兹巴里在流亡生活中为争取库尔德人权利奔走游说。伊临管会成立后,兹巴里被任命为外交部长。

  国防部长:曾是银行高管

  哈齐姆·胡扎伊·沙兰1947年出生于伊南部城市迪万尼亚。上世纪70年代初从巴格达大学经济管理系毕业后在伊拉克房地产银行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由于反对萨达姆政权,沙兰在1985年被迫离开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倒台后,沙兰在家乡迪万尼亚出任省长。

  内政部长:出生名门望族

  法拉赫·纳吉布出生于巴格达附近名门望族。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上台后,法拉赫随父亲开始流亡生涯,后成为工程师。法拉赫先后加入沙拉比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和他的父亲创建的“伊拉克国民运动”。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纳吉布成为包括家乡萨马拉和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在内的动荡地区的萨拉哈丁省行政长官。

  石油部长:因技术逃脱迫害

  加德班1945年生于巴格达南部巴比伦省。他在伦敦皇家学院获石油储藏工程硕士学位。学成后,加德班成为伊拉克石油部的一名工程师。在30多年时间里,加德班一直是石油部重要部门的负责人。由于支持改革,加德班曾经遭萨达姆当局逮捕,但由于技术和学识免遭迫害。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加德班被任命为石油部临时负责人。(新闻晚报)(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