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耶鲁54届校友捐款日长夜大 7.5万美元25年成1.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4:35 新华网

  耶鲁大学是美国名校,校友给母校捐款本不稀奇。但本周耶鲁大学从其1954届毕业生处得到的捐款却达到了令人咋舌的1.1亿美元。

  据美国《纽约时报》1日报道,这笔巨额捐款中的大部分———约9000万美元,来自25年前一群毕业生为母校捐出的7.5万美元捐款。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979年,理查德·吉尔德和其他1954年毕业的耶鲁学生回到母校参加毕业25周年的纪念活动。他们得知,母校财政状况紧张。为缓解这一情况,吉尔德想出了一个主意:不如他们这届校友把捐款放在一处,交由专业的资产投资公司打理,在他们毕业50周年时,再将本金和利息一起捐赠给母校。

  这次聚会的两年后,在取得了美国财政部国内收入署作出的非赢利性组织的认定后,一个名为“54/50基金会”的机构诞生了,这个名字取1954届、50周年之意。耶鲁大学1954届毕业生中的40人共捐资7.5万美元,后来又有31位校友捐款30万美元。到1984年他们毕业30周年聚会上,已经没人记得清自己到底捐了多少钱。

  后来,基金会的运作好得出乎人们的预料,每年的资金增长率平均达到37%。最后,基金会筹集了9000万美元。除这9000万美元外,一个旨在推动更多1954届毕业生为毕业50周年庆祝活动捐款的基金会又捐助了2000万美元。(新闻晚报)(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