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直面国企人才流失困局,全球招聘高级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4: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资委6月1日在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做强做大中央企业,根本在于拥有一批高素质的人才,并提出要重点建设5类人才队伍。

  此前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对媒体透露,继去年6家中央企业公开招聘7名高级经营者之后,今年中央企业将拿出23个高级职位向全球招聘。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李荣融说,央企“全球招聘”目的就在于,“使我们的国有企业不仅要留住人,更要吸引人;不仅要吸引中国的优秀人才,还要吸引全球的优秀人才。”

  而现状是,企业经营者的市场化配置还没有实现,选拔企业经营者的方式比较单一,与党政干部的选拔方法是一样的。“我们的产品面临的是全球竞争,而经营者选拔却封闭在某个地区、某个企业内。”李荣融说。

  国有企业的人才流失到了一种相当严重的程度。据官方统计自1998年以来,中央企业流失的各类人才占同期接收大学毕业生的30%以上,年龄大都在40岁以下,包括一些已崭露头角的骨干人才。(来源:中国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