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表示将为解决朝日间遗留问题作出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2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日在平壤表示,朝鲜将遵循朝日两国首脑会晤的精神,为履行《朝日平壤宣言》和为使两国悬而未决的问题取得进展作出必要的努力。

  这位发言人在回答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就朝日关系提出的问题时说,朝方注意到,小泉访问朝鲜后,日本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实质性和建设性的举动,尤其是小泉首相向在日本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举行的旅日朝侨总联合会第20次全体会议发去贺信,并在信中表示要为实现日朝邦交正常化尽最大努力,朝鲜对此予以良好评价。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5月22日在平壤举行会晤,就履行《朝日平壤宣言》和重建互信等朝日间诸多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发言人说:珍视朝日首脑会晤的精神并履行这一精神,这是朝鲜的立场。朝鲜也在为履行《朝日平壤宣言》、为使会晤中双方讨论的问题取得进展而开展必要的工作。小泉2002年9月首次对朝鲜进行访问,与金正日举行会晤,并签署《朝日平壤宣言》。小泉二度访朝期间,金正日重申了朝鲜希望朝日改善关系的原则立场,并表示朝鲜今后将为履行《朝日平壤宣言》积极努力。小泉在会晤中也表示日方重视《日朝平壤宣言》,并希望通过履行宣言,将日朝间敌对关系转变为合作关系,从而最终实现两国关系的正常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