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两座城市发生枪战 美国人成为主要袭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7:26 新华网

  继武装分子上月29日突然袭击沙特阿拉伯东部城市胡拜尔的外国石油公司并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后,就在相距不到一星期的2日,沙特首都利雅得再生激战,而且现场武装分子的目标性十分明显———就是针对居住在利雅得的美国人。与此同时,安全警察在西南部城市塔伊夫也与武装人员发生交火。两名据信是恐怖分子的武装人员被当场打死。

  利雅得武装分子袭击美士兵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今天上午(2日上午),利雅得发生针对美国人的枪战事件,”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外交官说,“我们无法得知目前的伤亡情况,也无法得知具体细节。”但利雅得一名安全警察说,到枪战结束时,警方没有发现受伤者。枪战发生在利雅得南部一处美国人聚居的公寓楼区,事发后许多美国居民逃离现场,因为他们担心再次发生胡拜尔劫持人质类似事件。

  2日的枪战发生后,美国驻利雅得使馆一名官员出面讲话说,使馆方面正在核查实情。但目前了解的初步情况是:有多名武装分子当天上午朝着两辆载有美国军事人员的车辆开枪,双方随后爆发了枪战。美国人乘坐的汽车司机受伤。另有消息说,遭袭汽车内的美国军事人员是负责训练沙特国民警卫队的美军士兵,事发时他们正返回居住区。

  目前尚无迹象表明利雅得枪战中的武装分子与“基地”组织有关。

  塔伊夫两名通缉要犯被击毙

  在利雅得西南750公里的塔伊夫市当天也发生了武装冲突。1日夜间,经过公路安全检查站的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突然向车外开枪,随后逃之夭夭。2日上午,在经过严密安排后,沙特安全警察结成严密搜捕网络,最终发现了肇事汽车。当车内武装人员准备抵抗还击时,安全人员将他们击毙在车内。经验尸,车内那名女子也由男性装扮。警方没有说明1日晚间遭袭的检查站官员是否有受伤。

  就在追捕行动成功后,沙特安全部门说,两名男子身份已经确定:他们均在沙特政府通缉的首要26名嫌疑人名单之列。 凌朔(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