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将反恐比作二战 将继续推动中东“民主改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7:4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6月2日表示,美国将继续寻求在中东地区推行“民主改革”,他还把反恐斗争比喻为二战时期对独裁暴政的斗争。

  据美联社报道,布什当天在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美国空军学院毕业典礼上发表了45分钟的讲话,阐述了美国政府的外交政策。
布什在美国空军学院一个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美联社)他说,反恐斗争是这个时代遇到的最严峻的挑战,中东是反恐斗争的中心,就像欧洲事件的发展将决定冷战的结果一样,中东地区事件的发展也将决定反恐斗争的命运。在反恐斗争中除了监禁恐怖分子之外,还要培养社会的公开程度,消除滋生暴力的怨恨与愤怒。

  他还表示,如果将中东拱手交给独裁者和恐怖分子,那中东将一直是暴力和惊慌的源泉,它将输出破坏力越来越强的袭击美国和其它国家的凶手;而相反,如果中东在民主、繁荣和希望中成长,那么恐怖主义运动将失去其资助者,失去新的成员,失去那些让恐怖分子得以继续其活动的怨恨环境。

  布什还指出,民众应该将伊拉克战争放到反恐战争的大局中考虑,美国不仅不会在伊拉克问题上动摇,而且将继续寻求在中东地区推行“民主改革”。美国这一代人的目标和二战时期的目标一样,美国将会在“自由的前进步伐中”,保护自己的国家和捍卫和平,目前的反恐战争也是文明世界共同面对的一场战争,要警惕“基地”组织试图采用谋杀等手段来达到涣散自由国家意志的目的。

  布什没有太多谈论巴以问题。他只是说,以色列总理沙龙计划撤离加沙地带全部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部分定居点是“勇敢的举措”,将为巴勒斯坦建国提供新的机会。此外,美国将只同具有改革意识的、坚决反对暴力的巴勒斯坦领导人合作。

  按照白宫的计划,在美英联军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之前,布什每周发表一次讲话,为权力移交作解释工作。这是自上周以来布什第二次发表类似的讲话。这一讲话的目的也是为了配合布什访问法国和意大利,为布什在访问期间推销其中东民主改革计划创造气氛。布什还指出,他知道,如果中东民主改革计划贴上太多“美国造”标签,那么计划将很难成功。由于伊拉克战争、美国在巴以冲突中偏袒以色列以及最近爆发美军虐待伊拉克俘虏的丑闻,美国在阿拉伯世界中的形象跌到新的低点,因此其外交政策正迫切需要其它国家的支持。(孙玉庆)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