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将把萨达姆移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专题 > 正文

伊拉克临时政府首次内阁会议重点讨论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2日电 新成立的伊拉克临时政府2日在巴格达举行首次内阁会议。平息暴力活动等安全问题成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

  会议在戒备森严的联军总部所在地“绿区”内举行。主持会议的临时政府总理伊亚德·阿拉维说,新政府从现在开始正式有效地工作。新政府将制订工作计划,为6月30日完全接掌权力作准备。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2004车展大饱眼福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强调,新政府把安全问题摆在“优先考虑的”位置。他说,近日来,巴格达发生了恐怖袭击。作为伊拉克人,新政府希望与多国部队和这一地区的友邻们一起努力战胜这些威胁。

  阿拉维在会后对媒体表示,在6月30日权力交接后,外国部队将受联合国控制,但指挥官会来自美国,“因为美国是参加多国部队人数最多的国家”。

  但这一敏感问题在会议上引起了争论。来自“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的临时政府财政部长阿迪勒·迈赫迪说,伊拉克应加紧约束外国部队,自己处理安全问题。他表示,新政府会对安全问题进行讨论。在6月30日之后,伊拉克方面和多国部队之间的职责将设置妥当。即将出台的安理会决议将阐明这些部队的任务和权力。

  相关专题:美国将把萨达姆移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