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近半数韩大学生认为美国妨碍半岛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0: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2日报道,最近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朝鲜半岛统一问题上,韩国大学生中认为中国是最友好国家的人最多,相反,近一半人认为美国是敌对国家。

  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事务处委托专门民意调查机关Pollever公司,从上月19日开始到22日对1270名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朝鲜半岛统一问题上,对周边国家的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友好程度评价中,认为中国是最友好国家(38.3%)的人最多,其后依次为美国(28.4%)、俄罗斯(25.8%)和日本(7.4%)。

  相反,“对统一问题起到最敌对作用的是哪个国家”的问卷调查结果为,49.1%回答说是美国,其后为日本(35.7%)。

  调查中有一道提问是“对于我们而言,如何看待朝鲜的存在”。对此调查结果显示,49.8%的人认为可以包容和接受朝鲜,40.9%的人表示“虽然(朝鲜)是主要敌人,但还是同胞”。由此可见,九成以上的人从同胞的角度接受朝鲜居民。

  另外,在韩朝居民可以自由接触和往来的前提下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为,42.9%的人回答说“可以接受与朝鲜人通婚”。按性别将接受调查者分类的结果为,男性占58.7%,女性占24.1%,从而可见,韩国的男性大学生在选择朝鲜女性为配偶方面比较开放。

  对于韩美关系,87.1%的人认为不平等,但在为保持安保方面的驻韩美军的必要性上,73.1%的人认为有必要,26.3%的人觉得不必要。(信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