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战争旷日持久耗费太大 美国大兵子弹快用光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0:38 新华网

  本报驻美国记者 田薇

  美军的装备号称“世界第一”,什么无人侦察机、卫星制导炸弹、夜视仪等早就不是什么新鲜玩意。然而,这支硬件一流的军队现在却赫然发现自己陷入了尴尬境地:子弹快用光了!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美国武器生产商赶不上战争的步伐

  日前,美国陆军战场支援司令部发出一份征用令称:在未来至少五年内,美军每年需要增加3亿到5亿发子弹。而目前陆军只有一家设在密苏里州湖城的小口径子弹生产厂,该厂年产量只有120万发。据这家工厂主管公司——阿莱恩特技术系统公司首席执行官介绍,该厂已经经历了自越战以来最大的增产,过去3年里,厂里增加了1000名员工,一些生产线是24小时连轴转,但还是无法满足美国陆军对子弹的需求。

  目前,湖城的这家兵工厂正在与陆军进行商讨,研究如何解决子弹危机。虽然该厂坚持表示完全有能力将产能扩大到每年生产2亿到3亿发子弹,但显然不能解决陆军的燃眉之急。为了弥补巨大的子弹需求空缺,美国陆军只好向私营国防承包商求助。近日,美国国防合同承包商通用动力公司向陆军递交了一份计划书,称已将美国、以色列、加拿大等国的许多小型弹药制造商集合在一起,总产量将可以满足陆军的需求。目前,美国陆军已经与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和奥林公司设在英国温彻斯特的工厂签订了合同,从每家购买7000万发子弹。对此,美国国防工业分析师胡格尔显得无可奈何。他说:“我们在伊拉克用了太多的子弹,现在弹药缺乏,只能向外国公司求助了。”

  战斗不断 训练增多 自然耗费子弹

  美国陆军面临子弹危机主要与美军在伊拉克的战斗以及在本土日益增多的训练有关。如今,伊拉克战争已结束一年有余,但当地的冲突仍然不断。美国国防分析人士劳伦·汤普森表示:“许多军用物资在伊拉克消耗很快,比如坦克链条、防弹衣和子弹等。陆军正在为此而担心。”而美国陆军负责后勤工作的保罗·克恩将军表示,驻伊美军的坦克链条的消耗速度为平时的5至10倍,子弹的使用量也直线上升,美军甚至要寻找夜视镜和无线电所用的电池都非常困难。

  不久后,美国将要向伊拉克增兵,由于伊拉克当地抵抗力量袭击不断,美军从前线步兵到后勤人员都可能随时卷入一场激烈战斗。为此,美军不得不加紧训练,无疑也会耗费大量的子弹。这就不难想象,美国陆军为何突然发现自己身处一场严重的子弹供应危机之中了。

  增产架不住战争的旷日持久

  难道美国就不能在关键时刻自力更生地给军队提供足够的弹药吗?据报道,冷战结束后,美国曾经调整了军事产业承包人的结构。目前,阿莱恩特技术系统公司已经成为美军指定的惟一小口径子弹生产厂;通用动力公司则成为美军指定的惟一生产小口径子弹的私营合同商。通用动力公司发言人威尔逊已在近日表示,他们无法在美军限定期限内建立新的厂房以投入更大的生产。对此,美国国防工业分析人员汤普森评论说:“如果阿莱恩特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都已经黔驴技穷的话,那么也不要期待其他公司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了。”

  关于造成如今这个窘迫局面的原因,汤普森说得更是一针见血。他说:“美军当年雄厚的弹药生产家底早已不复存在了。”美军虽然曾经试图通过在和平时期进行积累的方法确保发生战争时有足够的子弹使用,但是,这种办法也许仅能够应付一场速战速决的战争,“对于旷日持久的战争来说,怎么增产也是徒劳的”。(来源:世界新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