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谴责刚果(金)东部发生的武装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2:09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2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2日发表主席声明,对刚果(金)东部边境城市布卡武最近发生的武装冲突表示强烈谴责,并呼吁交战双方遵守停火协议,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安理会当天举行闭门磋商,听取了负责维和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盖埃诺就刚果(金)东部局势所作的报告。安理会本月主席、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巴哈在闭门会后向新闻界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宣读了上述声明。声明说,布卡武地区的武装冲突造成了大量无辜平民伤亡,并导致许多侵犯人权事件的发生。

  声明重申,安理会全力支持刚果(金)过渡政府及该国的和平与民族和解进程,谴责任何阻碍过渡政府在全国各地行使权力的行为。声明对刚果(金)邻国保持克制表示赞赏,并敦促他们为加强共同边界的安全进行密切合作。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也发表声明,对布卡武地区战火迫使当地大量居民逃离家园深表不安。他希望刚果(金)过渡政府能以协商一致的方式解决布卡武冲突问题,并表示联合国特派团可以为此提供帮助。安南同时呼吁冲突各方确保联合国人员的安全。

  根据2002年底达成的和平协议,刚果(金)所有武装人员或者解除武装,或者整编加入国防军。2003底,原政府军和原反政府武装刚果民主联盟、刚果解放运动的部队开始整编。今年5月26日以来,已加入政府军的刚果民主联盟与政府军在布卡武市及其周边地区多次发生激战,并于6月2日攻陷该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