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藏学家呼吁中美加强藏文化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2:1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6月2日电(记者王波)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藏学家、活佛代表团团长、中国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喜饶尼玛教授2日表示,中美双方加强文化和学术方面的接触和交流将有助于加深美国公众对中国西藏的了解,进而增进双方的相互理解。

  喜饶尼玛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西藏的发展建设变化很大,但由于种种原因,美国民众对于西藏缺乏足够了解,一些人还存在很多误解。他希望美国有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关人士能够公正、客观地看待西藏,并欢迎美国的学者多到西藏走走看看,从而更深入、更真实地了解西藏。

  谈到此次访问的感受,喜饶尼玛说,美国公众对西藏缺乏了解使他深感双方开展更多西藏文化和学术研究交流的必要性。他特别提到高等院校在促进外界了解西藏方面所起的作用。他指出,中国的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学院等一批高等院校已经在从事与国外的学术交流,希望中美两国的大学今后在这一领域能有更多作为。

  座谈会上,代表团成员、来自四川德格县竹庆寺的多吉扎西活佛表示,中国政府不但不限制宗教事务和活动,而且还提供支持。青海民族学院教授旦正也表示,政府非常支持藏人独立地从事藏学学术研究。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刘碧伟说,代表团与包括台湾同胞、藏族同胞、美国部分大学教授在内的藏学研究人员就宗教、文化、藏语文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他同时强调,对于西藏问题,我们欢迎善意的批评和建设性的意见,但决不能接受不顾事实的诋毁中伤。代表团一行5人在对洛杉矶和华盛顿进行访问后于30日抵达纽约。他们将于6月4日结束访问回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