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度戒备 抗议游行 布什访欧如同“走钢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3:53 新华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1日发表文章,评布什总统将对欧洲的访问。

  巴黎正将安全戒备状态提高到最高级别,罗马的抗议者正在进行游行彩排,而土耳其则准备在伊斯坦布尔所有的五星级饭店周围部署防空导弹发射装置。6月4日,布什将抵达其欧洲之行的第一站————意大利。在对欧洲进行的为期一个月的访问中,布什将与各国领导人举行会晤,这将使他有机会向美国的选民显示,他比自己11月的总统大选中的对手——
免费开店钞票等你赚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约翰·克里参议员拥有更多的国际支持。6月的一系列首脑会晤还将使布什加强与那些出兵伊拉克的欧洲盟友的关系,并为他的伊拉克和中东政策赢得更广泛的支持。但是,这些首脑会议对于布什和他即将会晤的欧洲领导人来说都像走钢丝,是极其危险的。在欧洲大部分地区,布什一直都不受欢迎,特别是在去年美国率联军入侵伊拉克之后。但是,由于伊拉克的局势一直动荡不安,再加上人们对美军士兵在阿布格里卜监狱的虐囚照片感到愤慨,这次访问过程很可能充斥许多给布什帮倒忙的反美游行的电视报道。与此同时,布什的访问也为他的东道主带来了非常头疼的安全问题以及政治上的艰难选择。

  美国一个思想库的负责人克雷格·肯尼迪说:“总统面临的挑战非常复杂。他必须利用这些首脑会议,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在外交政策领域比克里更能干的领导人。”

  布什手中最硬的一张牌可能就是那些反对伊拉克战争的传统盟友———例如法国和德国———越来越担心美国可能在伊拉克遭受失败,并在伊拉克获得稳定之前,而欧洲又没有能力接管的时候撤出这个国家。肯尼迪说:“(欧洲人)最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美国人可能撤出伊拉克。欧洲没有一个人,不论是德国人还是法国人,希望看到这一幕。”

  布什这次访问的第一站将是罗马,并将在那里会晤他最坚定的盟友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据估计,6月4日至少将有10万人举行游行示威活动。上个月,这些示威者还进行了一次小型的游行彩排。意大利一个反战组织的领导人圭多·卢特拉里奥说:“我们要让(布什)在这儿的日子尽可能地不舒服。”(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