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第二大啤酒商将撤出哈尔滨啤酒竞购战 (04/06/03 17:14:0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17: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周四(6月3日)透露,总部位于伦敦的世界第二大啤酒商SABMiller公司将撤销其对中国哈尔滨啤酒集团有限公司的收购要约。此举标志著该公司与美国啤酒巨头安海斯公司之间争夺哈尔滨啤酒的收购战结束。这是首次针对一家中国上市公司的收购战。安海斯1日向哈尔滨啤酒的少数股股东发出每股作价5.58港元的收购要约,收购他们手中的全部股份。这一出价高于SABMiller早些时候提出的每股4.3港元的收购价。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SABMiller持有哈尔滨啤酒28%的股份。目前还不清楚SABMiller将把它在哈尔滨啤酒的股份出售给安海斯,还是继续持有这些股份,做一个哈尔滨啤酒的少数股股东。

  SABMiller如果将股份卖给安海斯,可能能获利9.212亿港元。一些观察人士猜测,SABMiller可能会悉数卖掉哈尔滨啤酒的股份,集中力量经营它在中国的旗舰合资企业华润啤酒。华润啤酒是哈尔滨啤酒在中国东北部最大的竞争对手。

  消息人士称,SABMiller撤销收购要约还需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的批准,有关程序正在进行当中。

  根据香港证监会的规定,如果一家公司撤销收购要约,它必须发布公告澄清撤销的原因。

  哈尔滨啤酒的股票周四早些时候应公司要求停牌,等待就一些“股价敏感问题”发布的公告。

  由于两家国际啤酒巨头的竞购,哈尔滨啤酒股价自4月底至今累计涨幅达到84%,周三收于5.95港元。(来源:华尔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