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情局长辞职专题 > 正文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美国总统布什3日突然对媒体宣布,中央情报局长特尼特因“个人原因”,于2日晚到白宫递交辞呈。布什说他已批准特尼特辞职,中情局副局长麦克劳克林将暂任代局长。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什是在准备登上“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前往安德鲁空军基地前宣布上述消息的。他说:“特尼特在中情局是一名强力领导人,我对他的离去感到遗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憾,我会想念他,我祝福他及其家人。”目前布什已乘专机飞往欧洲参加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活动。

  最近几个月来,中情局及特尼特本人在有关伊拉克错误情报问题上饱受美国各界人士批评。中情局曾一再声称,伊拉克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个理由成为美国发动战争占领伊拉克的重要借口。但是迄今美军在伊拉克仍未发现任何所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此外,特尼特还因为“9·11”事件前,中情局没有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受到一些国会议员的强烈指责。

  特尼特于1997年被克林顿政府任命为中央情报局长。2001年1月,新当选的布什总统要求他留任该职,他也是中央情报局第一位在总统变更的情况下连任该职的人。(万宏)(专稿)

  相关专题:中情局长辞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