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朝鲜称要以同时行动原则处理一切对美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3日电(记者姬新龙)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日在平壤谴责美国政府单方面破坏日内瓦框架协议,并由此表示,朝鲜只能根据同时行动原则、以一对一的方式与美国解决任何问题。在当前的核问题上,朝鲜坚持按照“同步走、一揽子”方案,要求在第一阶段实施“冻结换补偿”。

  这位发言人在回答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提问时说,美国政府以子虚乌有的“浓缩铀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问题为由,在2002年11月14日停止了向朝鲜交付重油,并从2003年12月1日起中止了轻水反应堆建设。朝鲜据此认为美国政府单方面破坏了朝美1994年10月达成的日内瓦框架协议。朝鲜采取了与之对应的措施,目前正在考虑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发言人说,美国政府官员最近将自己抛弃已久的轻水反应堆问题旧事重提,声称“美国确定轻水反应堆建设没有前途”、“美国无意重启轻水反应堆建设”。毋庸置疑,美国的目的是为了逃避单方面破坏日内瓦框架协议的责任。

  发言人说,美国政府将本国总统签署的文件弃若敝屣,破坏以提供轻水反应堆为核心内容的日内瓦框架协议,朝鲜与这种政府无法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关系。因此,不论与美国解决任何问题,都只能根据同时行动原则,以一对一的方式达成一致并予以处理。发言人说,这也是朝鲜在解决核问题方面提出“同步走、一揽子”方案、并要求在第一阶段实施“冻结换补偿”的原因所在。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