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意人质突然露面含玄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6:01 北京青年报
六月二日,意反战人士抗议布什来访
供图/新华imaginechina
  6月3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突然播出一段足以吸引全世界眼球的录像———一直让意大利举国上下牵肠挂肚的三名人质出现在了画面上(见下图)。三人个个留着大胡子,两人身穿浅黄白色短袖上衣,一人穿着黑色短袖上衣,下穿长裤,看上去面容憔悴,但好像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

  意大利人质突然露面,饭菜有米有肉

  在录像的开头部分,这三名人质正围着一张圆桌吃米饭和肉,饭菜非常新鲜和干净,他们吃得津津有味但不贪食,并没有长期挨饿的迹象。吃过饭后,三人离开桌子坐到了一堵白墙的前面,中间的一名人质指着两位同伴用意大利语说,绑架者对他们很好。他平静地说:“今天是2004年5月31日星期一,我们想告诉意大利政府、教皇、天主教堂以及我们的家人,截至目前,我们一直受到了特别好的待遇,我们都很好。”

  4月13日晚,为一家美国保安公司工作的四名意大利人在巴格达附近遭到绑架。由于意大利政府拒绝满足绑匪关于意大利从伊拉克撤军的要求,其中一名人质已经被杀害。意大利目前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驻扎有大约2700名士兵。

  “绿营”发表声明,煽动意大利人抵制布什到访

  在这段录像中,绑架者自称是“绿营”组织,他们用阿拉伯语发表声明,敦促意大利民众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以反对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和美国总统布什的政策,同时不欢迎布什对意大利的访问。声明说:“一天接一天,伊拉克人越来越清楚地看到,意大利政府正在追随战犯布什的政策。现在,又有消息说,布什不日将访问意大利,这将加深意大利人民和伊拉克人民之间业已存在的分歧。意大利政府的这种做法完全不顾三名意大利人质的宝贵生命,你们可以想到他们将会面临的可怕后果。意大利人民必须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对布什和意大利政府进行强烈谴责,抗议他们的错误政策和布什的到访。”

  此后,阿拉伯电视台还播放了一段稍早前拍的画面,画面上全副武装的伊拉克人气势汹汹地威胁说将杀死任何敢于和美国人“一个鼻孔出气的意大利人”。

  人质露头一箭三雕对美意施压,向伊新政府示威

  伊拉克反美武装让意大利人质此时露面可谓玄机暗藏,一箭三雕。

  一是恰值布什将于6月4日和5日访问意大利,此时让意大利人质露面可以让两国政府都陷入尴尬局面。实际上,6月2日,一些伊拉克战争的反对者已经在罗马开始举行示威游行,对布什的来访表示强烈抗议。12

  二是伊拉克新政府6月1日刚刚成立,伊拉克反美武装却继续在巴格达、基尔库克和库法等地发动袭击,或同美军交火,共造成17人死亡。6月2日伊拉克反美武装又推出了人质露面录像,这无疑是给新政府一个下马威,预示着新政府实现伊拉克稳定及和平的道路任重道远。

  三是动摇联军的意志,迫使他们撤军。四名意大利人被绑为人质后,意大利民众群情激愤,强烈要求政府从伊拉克撤军。在其中一名意大利人质被绑架者杀害后,越来越多的民众加入要求撤军的队伍。6月2日意大利一家报纸举行的民意调查显示,59%的意大利人强烈要求政府从伊拉克撤军。此前,西班牙、多米尼加、洪都拉斯等国家已经相继从伊拉克撤军。12

  作者:闻心芳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