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马拉松式谈判 就防止西海武装冲突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据《数码朝鲜》报道,韩国和朝鲜军方首次就防止在西海发生偶发性武装冲突达成协议,这将对维持韩半岛和平和缓解紧张局势起到积极作用。

  报道称,韩朝双方从3日天上午到4日凌晨,接连进行第二次将军级军事会谈全体会议和双方业务代表会谈等马拉松式协商,就韩国所提的警备舰之间设定和利用共用频率,并制定和使用同一视觉信号等达成协议。双方决定从南北共同宣言4周年的6月15日,开始实施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一协议。

  另外,本次会谈韩国发言人文成默说,就朝鲜5月26日在金刚山举行的第一次会谈上上所提的在前线地区(军事界线MDL)停止使用扩音器广播和宣传屏幕等宣传手段的问题,也一致决定从6月15日开始停止,并到8.15光复节为止,分3个阶段全部撤消。

  就在西海舰队内开设直通电话的问题,双方决定截止6月15日将现有的西海地区通讯线分别延长到南北韩管理区域,在本方区域内建设通讯联络处,实际上就开通热线电话也达成了协议。

  同时,双方以召开第3次会谈为前提,决定本月10日许在开城举行双方业务代表会谈。从而,韩朝定期举行将军级会谈的可能性进一步提高。

  报道指出,韩国国防部对这次协议作出积极的评价称:“这将对韩半岛和平与稳定起到积极作用。以这次协议为契机,南北关系将出现在军事、经济和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相辅相承的良好局面。”

  韩朝双方这天上午7时召开总结此次会谈的会议通过了这份协议。以安益山为首的朝鲜代表团,于7时30分离开会场回往朝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我国区域整合9+2态势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