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戴安娜母亲在病痛中辞世 至死也没忘记丧女之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3:39 新华网

  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的母亲弗朗西丝·尚德·基德6月3日早晨在苏格兰的家中病故,享年68岁。这则消息再次勾起英国民众对戴安娜的怀念和对其家族的同情。

  [人物介绍]

  尚德·基德原名弗朗西丝·鲁思·伯克·罗奇,是弗莫伊男爵四世之女。她的母亲鲁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思·弗莫伊夫人是已故王太后的知己和宫廷女侍臣,据说曾大力促成戴安娜与查尔斯的婚姻。

  1954年,尚德·基德与年长自己12岁的爱德华·约翰·斯潘塞在威斯敏斯特教堂结婚。两人共育有3女1子,戴安娜是最小的女儿。

  白金汉宫表示悼念

  戴安娜弟弟斯潘塞伯爵的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斯潘塞阁下的母亲今早已经平静去世,她忍受了长期疾病的痛苦,现在是家人悲痛的时刻。”

  这位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的外祖母生前居住在苏格兰锡尔岛,过着隐遁生活。由于近几月健康状况下降,曾数次被送到奥本镇的一家医院。

  白金汉宫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向斯潘塞伯爵致以个人的哀悼。戴安娜的前夫、英国王储查尔斯说,他的前岳母“将被深深怀念”。威廉王子说,他和弟弟哈利王子“对外祖母的去世感到十分伤心,我们会非常想念她。”

  阿盖尔郡和锡尔岛天主教主教伊恩·默里说,尚德·基德是“非常高尚的女人”。“她曾说,父亲教导她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无论他们来自城堡、村舍或者大篷车。她的人生就是一堂很好的课,很多人都会为她的离去感到悲痛,”默里说。

  她和戴妃一样有不幸的婚姻

  尚德·基德也抱怨自己生活受到媒体的侵扰,并把自己第二次婚姻的失败归罪于媒体。

  1997年在苏格兰的家中接受英国《镜报》采访时尚德·基德说,“媒体16年前拜访了这里,然后再没离开我。现在我已经接受这个事实,它们永远也不会离开我。”

  经过19年的婚姻,第二任丈夫在1988年也离开了她。

  戴安娜说起自己与查尔斯不快的婚姻时,形容自己的妈妈给做了一个样本。“我和母亲的不幸遭遇完全一样。但我们能装出最令人惊奇的幸福。我的妈妈是这方面的专家。”

  她的离婚给了戴妃灰色的童年

  斯潘塞夫妇的婚姻在1967年触礁,尚德·基德爱上了已婚商人彼得·尚德·基德。1969年,她与斯潘塞伯爵八世离婚后嫁给彼得·尚德·基德,时年戴安娜6岁。父母离异后,戴安娜与父亲生活在一起。数十年后她告诉《戴安娜,她的真实故事》一书作者安德鲁·莫顿,她的童年非常不快乐和不稳定。戴安娜曾说:“最大的破裂是妈妈决定要走的时候。那是我们4个孩子所拥有的鲜活记忆……人们各支持一方,相互不再说话。对于弟弟和我,那是非常无力和痛苦的经历。”

  她在戴妃最后的日子没和女儿说话

  尚德·基德也曾承认,她与戴安娜的关系有时并不和睦。她说过,在戴安娜生命的最后4个月中,她没与女儿说过话,戴安娜把她寄去的信没开封就退了回来。尚德·基德还说,戴安娜“像许多人一样,有时会有点暴躁”。

  她生前曾用“四字粗话”训斥女儿

  2002年11月,戴安娜的前男仆保罗·伯勒尔曾经向英国《每日镜报》披露过戴安娜母女之间的一次“恐怖”电话交谈。伯勒尔说,你根本想象不出天下哪个母亲和女儿之间能像尚德·基德跟戴安娜那样说话。尚德·基德为了戴安娜和埃及男友的亲密,大声在电话里用“四字粗话”训斥女儿。戴安娜摔掉电话听筒发誓说,她再也不会和她母亲说话了。

  她至死也没忘记丧女之痛

  1997年8月31日,已经与查尔斯离婚的戴安娜和埃及男友多迪·法耶兹在法国巴黎受到“狗仔队”追逐,他们所乘的“奔驰”轿车在阿尔马隧道遭遇车祸,两人双双遇难。

  1998年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尚德·基德流露对女儿之死的悲伤。她说,自己也加入了肯辛顿宫(戴安娜住所)外悼念戴安娜的人群。

  “数以千计的人们相互安慰,我们分担着深深的伤痛,”尚德·基德说,“全世界的人都在鼓励她,让她欢笑,给她力量。”

  尚德·基德说,她为自己无力保护女儿的私生活免受侵扰而失落。“我常常想保护她不受干扰,当她不工作的时候,”她说,“但没做到。”(新闻晨报/庄北宁)(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中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