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委内瑞拉发生政变专题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真正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4:30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6月3日电 (记者王洋)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3日晚间在总统府观花宫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强调,6月3日是玻利瓦尔宪法获得胜利的一天。他同时提醒那些想要罢免他的人不要高兴的太早,因为游戏才刚刚开始。

  6月3日,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宣布,反对派征集的有效签名经过最后核实为245万1千份,比宪法所规定的至少百分之二十选民签名连署的最低门槛高出1万5千份,反对派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可以申请进行罢免总统的全民公投。

  查韦斯总统指出,正是他在1999年主持修订的新宪法,才在历史上第一次把公投罢免总统的概念引入委内瑞拉宪法。他说,政府费了好大的劲才让反对派进入真正民主的渠道,而他今天终于很高兴地看到反对派政党也在享受参议制民主结出的果实。

  查韦斯说:今天不应是反对派庆祝他们胜利的一天,而应该是全体人民庆祝政变、阴谋诡计和恐怖主义终于遭到失败的一天。

  查韦斯表示他愿意接受全民公决的挑战,他说他本人以及支持政府的人们已经准备好开始8月8日罢免公投这场真正的战斗。他提醒反对派不要把欢歌唱的太早,因为游戏才刚刚开始,而他一刻都没想过自己会失败。

  查韦斯质问反对派:你们曾经信誓旦旦要征集到的500万份签名如今在哪里呢?他嘲笑对方才是真正的少数派,因为他们花了四天功夫,才搜集到比全体选民数20%多一点的签名,远远不及他当选总统的票数。查韦斯同时提醒对手要遵守全国选举委员会即将制定的规则,并接受最终的公决结果。

  3日下午,全国选举委员会宣布即将举行全民公决的消息后,大批反对派支持者聚集在加拉加斯反查阵营的大本营法国广场庆祝胜利。而数万名支持查韦斯总统的群众则彻夜在总统府观花宫外高唱:查韦斯,人民和你在一起!。据悉,当天在加拉加斯市中心发生的骚乱中,有一人遭枪击丧生,另一人受伤。

  查韦斯自1998年当选总统后,在委内瑞拉推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政策,触及了某些阶层的特殊利益。委内瑞拉反对派不断发动大规模的示威和罢工活动,使政局处于持续动荡之中。2003年5月,在国际组织的调解下,委内瑞拉政府与国内反对派签署协议,双方承诺支持以符合宪法程序的全民公决解决国内危机。

  相关专题:委内瑞拉发生政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