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评中国领导人建立定期学习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5:21 新华网

  美国《纽约时报》2日发表文章,评中国领导人建立定期学习制度,广泛吸收专家的意见。

  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开创了与专家学者定期磋商的做法。他们与这些人探讨一系列内容广泛的问题,其中包括大国的兴衰、全球经济发展、宪法法律、危机处理、世界军事力量的演变和地区安全等等。内阁和政治局的全部成员都参加这些会议。会上先是学者们进行60—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90分钟的讲解,接下来是一段提问时间。这种会议被称为集体学习。这些学习班如今已成了每月的定期活动,而学习班上讨论的内容也及时告知公众。

  胡锦涛和温家宝一直竭力表现得愿意倾听来自各阶层的人们———农民、矿工、艾滋病患者和那些抱有强烈不满情绪的人的呼声。

  对于中国的许多学者来说,胡锦涛的创新远远不是简单的领导风格问题。对于中国的邻国以及其它大国来说,无论集体学习探讨的是与台湾最后摊牌,还是中国可能经济过热,北京的决策是如何形成以及如何完善的这一问题绝对不是一个很快就令人失去兴趣的话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薛澜说:“当你想到这种会议现在公开、定期地举行,而且几乎是每个月都举行的话,我想,这说明领导层表达的就是我们需要学习,我们想吸取外部专家的意见,我们需要利用他们的建议。” 曾在华盛顿的乔治·华盛顿大学任教的薛澜教授说:“中国事实上正在创造一个公共政策形成的基础结构。”(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