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人物:乔治-特尼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5:52 CCTV《全球资讯榜》

  今天第一个上榜的新闻人物是乔治·特尼特。“9·11”事件后,布什政府先后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发动了两场战争 。许多人把布什内阁称为“战争内阁”。“9·11”事件和这两场战争使“战争内阁”及其成员遭到了美国民众的质疑。其 中,由于情报工作的失误,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尼特成为众矢之的。昨天,他终于顶不住压力,向布什总统递交了辞呈, 不过他还是特别强调他是处于个人原因才提出辞职。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特尼特的上榜理由是:情报工作失误多,挥泪告别中情局。

  昨天上午,布什总统在白宫宣布,他接受中情局局长特尼特的辞职请求,并对特尼特大大夸奖了一番。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我接受了他(特尼特)的(辞职)信。他将在7月中旬正式离职。届时,由副局长约翰· 麦克劳林出任代理局长。

  特尼特向他的部下解释说,他辞职是出于“个人原因”。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尼特:这是我作出的最困难的决定。华盛顿各界和媒体对此会有许多不同的看法,但这 只是我个人的决定。这个决定仅仅处于一个考虑,那就是我的家庭。

  为了证明自己确实是因为个人原因而辞职,特尼特还特意把儿子也带到了宣布辞职的现场。去年3月,特尼特报告说 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导致布什政府向伊拉克开战。可是,一年多过去了,美国也没有在伊拉克找到这样的武器 。今年5月,美国“9·11”事件调查委员会批评特尼特,说他没有在事件发生前,给予“基地”组织足够的重视。

  “9·11”事件后,特尼特下令对中情局进行有史以来最大的改组,将间谍人数增加百分之七十,并开办了第一期 “间谍培训班”。在他的宣传和鼓动下,申请加入中情局的人数急剧增加。有人说,特尼特趁着“9·11”事件的机会,把 间谍变成了美国的热门行业,使中情局无孔不入。

  特尼特今年51岁,从1997年7月开始担任中情局局长,是前克林顿政府中唯一被布什政府留任的主要官员。特 尼特素有“老狐狸”之称。他身体壮实,一副硬汉模样,说话声音低沉,但话音清晰。他曾经说:“如果你担任中情局局长, 你就得有很强的承受风险能力。你不可能预知所以事情,你必须努力推测。有时候猜对了,那就好。如果猜错了,立即就会有 人指责你”。

  媒体全球通

  在美国大选即将来临之际,特尼特的辞职无疑对美国政坛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那么对于这么重要的一个事件国际媒体 都有什么反应呢?我们一起来看。

  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分析文章文章说,大家纷纷提出了一个问题:特尼特是不是被一个极其不愿意承认错误的政 府,选作了一个替罪羊?

  美国《商业周刊》发表评论文章认为,在过去几年中,特尼特犯了许多错误,但至少有一件事他是做对了,那就是他 这次辞职的正是时候。

  英国《金融时报》说,美国国会下属委员会将马上提交关于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武器情报可能出错的报告。而关于 911恐怖袭击前美国情报工作方面的调查结果也会马上公布。特尼特辞职是为了在这一切到来之前远远地离开这一漩涡。亚 洲新闻网认为,特尼特是在人们对美国情报工作的一片指责声中辞职的。但特尼特和布什却把这说成这是出于个人原因。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