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表示将在2012年前削减一半核弹头储备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4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此间媒体4日援引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林顿·布鲁克斯的话说,布什政府准备大幅度削减美国的核弹头储备量,2012年前将把数量大约削减一半。

  布鲁克斯在致国会的一封信中说,根据美国和俄罗斯达成的一项协议,2012年前双方将把各自的战略核弹头数量削减三分之二,因此“大量”减少核弹头储备量是有理由的。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说,布什总统2001年宣布,美国的战略核弹头数量将由约6000枚减少到1700枚-2200枚。根据这一决定,美国核弹头储备量也将相应减少,未来8年中将大约削减一半。

  布鲁克斯表示,销毁这些核弹头后留下的钚将用作核电站的燃料,一些高浓缩铀可能被用作核潜艇燃料。

  布鲁克斯以保密为由没有透露美国计划销毁的核弹头数量,不过国家核安全局向国会提交的一份秘密报告中写明了这一具体数字。据环保组织“自然资源保护理事会”的武器分析专家罗伯特·诺里斯估计,目前美国的核弹头储备量在1万至1.1万枚之间,削减的数量可能在4600枚左右。

  美国国家核安全局是能源部下属的一个部门,负责美国储备核武器的维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