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因爱犬之死威胁要告密,双重女间谍险些毁了诺曼底登陆 (04/06/05 10:58:4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0: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诺曼底登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具有转折意义的一役。但据英国解密的文件显示,由于一位双重女间谍威胁要向纳粹德国告密,诺曼底登陆差点毁于一旦。

  这位女间谍名叫纳萨莉·萨久依安。她出生于俄罗斯,后来加入法国籍。二战爆发后,经一名记者介绍,德国情报部门相中了她。她被派往马德里。在那里,她认识了一位美国朋友。这位朋友建议她为盟国效力,并帮她联系了英国使馆。本来纳萨莉和纳粹德国的头目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赫尔曼·戈林关系不错,哪知一踏上英伦三岛,纳萨莉就背叛了纳粹德国,开始为英国军情五处效力。通过纳萨莉,英国人得到纳粹德国的大量情报。

  ·为爱犬之死 竟威胁翻脸

  纳萨莉乖戾的性格也让英国人大伤脑筋。在5日解密的这份文件中,英国情报官员称她是一个“喜怒无常和麻烦不断”的女人。最大麻烦是她的一只爱犬。1943年,纳萨莉离开直布罗陀前往英国,被迫和她的爱犬分离。因为按照英国的规定,为防止狂犬病,入境的动物必须有6个月的隔离期。英国的这种规定让她勃然大怒,她甚至威胁不再为英国人效力。虽然已经对纳萨莉的可信度心存疑虑,但英国人还是认为,她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正是通过纳萨莉,盟军才得以蒙骗纳粹德国。她给纳粹德国送去的情报是:盟军将在法国加来登陆。

  1944年5月17日,距诺曼底登陆还不到一个月,纳萨莉前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准备提取德国间谍机构给她提供的一个发报机。恰在那时,她知道了爱犬已死的消息。纳萨莉当即大发雷霆。她对英国情报官员说,她将“破坏这件事(诺曼底登陆)”,告诉德国人她原来提供的情报是假的。

  ·盟军成功日 纳萨莉被炒时

  纳萨莉最终没有将威胁付诸实施,不过英国人再也不敢相信她了。德国电台随即被其他情报官员接收。1945年6月6日,盟军在诺曼底登陆,欧洲第二战场开辟。在诺曼底登陆的一个礼拜后,纳萨莉被德国老板辞退。

  同英国人分道扬镳后,纳萨莉回到被解放的巴黎。她在1968年出版了回忆录。在那里,她终老一生。(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