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民特稿:诺曼底——中国和平女神拥抱你 (04/06/05 11:31:3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1: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6月3日下午2时,一座由中国赠送的和平女神雕像安放仪式在法国下诺曼底地区的格朗康迈西市举行,这是将于3天后举行的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活动的一段前奏。

  流动、飘逸、精巧。昂然屹立在诺曼底海岸的和平女神雕像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雕像高10米,重16吨,由中国艺术家遥远先生创作。亭亭玉立的少女昂首挺胸,平展双臂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左手上是一只振翅欲飞的和平鸽。雕像前方,飘扬着法、美、英、中等国国旗;雕像背后,一条红色绸布横幅上写着:欢迎和平女神登陆诺曼底。

  1944年6月6日凌晨,美英等盟军在法国西北部的诺曼底强行发起登陆战。盟军在遭受重大牺牲以后,最终突破了法西斯德军的海岸防线。诺曼底登陆的成功使盟军在西线开辟了第二战场,敲响了希特勒的丧钟,是世界现代史上的重要一页。当年盟军登陆诺曼底选定了5个突破口,其中在奥马哈海滩的战斗最激烈,牺牲最大,而格朗康迈西市就在奥马哈海滩边。为了今年的60周年纪念活动,中国特意赠送了这座和平女神雕像。在雕像安放仪式上,格朗康迈西市市长安妮—马利·奥德兰女士说,非常感谢中国将这座和平女神雕像赠送给她的村子,她为此感到荣幸。曾经担任过该市市长的法国国民议会议员雷佛朗格说:是什么把中国与诺曼底的这个小城市联系在一起?我们都是地球的公民。我们对和平的追求超越了一切界限。我们共同的心愿和寄语就是告诉世界,和平是人类文明最珍贵的部分,让我们好好地珍惜和呵护她。

  记得欧洲盟军总司令艾森豪威尔将军当年发布的出征令中有这样的话:全世界的眼睛都在看着你们,爱好自由的人们的希望和祈祷与你们同行。望着天空中的五彩气球与和平鸽,我想,今天我们可以说:诺曼底,和平女神拥抱你,中国人民的友情和你们永远在一起!(来源:人民日报/ 张祝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