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老师好心办坏事 帮学生洗头致四人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3:3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俗话说好心未必有好报,近日,秘鲁一个老师就因为给学生洗头而惹了大祸。据路透社6月2日报道,这名公立学校教师用一种当地传统的洗发剂给学生除虱子,不料造成了4名学生失明,另有20人眼睛受到严重刺激。

  这个令人痛心的意外发生在距离秘鲁首都利马以北355英里的沿海小镇拜迦(Paijan)。由于当地人大多没有什么卫生意识,许多孩子都是常年在街上摸爬滚打,但是很少洗头洗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澡,因而他们看上去脏兮兮的,头发上还长了虱子。为了让自己的学生变得干净起来,这位老师将一种酒精和番茄枝果实种子混合起来,制成土法洗发水,给班上那些孩子洗头。

  可是,这位老师万万没有想到,悲剧竟然发生了,不少孩子洗完头后,表示眼睛疼得厉害,甚至看不见东西了,于是他们被送进了附近的一家医院。该院的助理护士告诉记者,由于洗发剂流入孩子的眼睛里,伤害了他们的视网膜,造成4人完全失明。这4个孩子已经转入省府特鲁希略的医院进行治疗,医生们目前还不能确诊是否是永久性失明。

  一位学生家长告诉秘鲁RPP电台记者,还有20名学生的眼睛也因洗发剂遭受到了严重的刺激。目前,警方还未对这名教师采取任何行动。

  秘鲁北部一些贫困的沿海城镇习惯把煮过的番茄枝果实种子放到酒精中,再抹在孩子们的头发上。这种除虱方法在当地应用很普遍,不料这次却酿成了悲剧。(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