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医生上班千万别爱俏 领带传播病菌危害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3:3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风度翩翩,许多国家的医生喜欢上班时打着领带,但是这却不是什么好习惯。据美国媒体6月3日报道,美国一个医科学生通过他的研究得出结论,领带是病菌滋生的温床。

  得出这一结论的史蒂文·纽尔金(StevenNurkin)就读于以色列理工大学的医学专业,他在美国纽约医院昆斯分院上选修课程时对此项研究萌发了兴趣。由于看惯了以色列医生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总是随意敞着领口,美国同行爱打领带的习惯立刻引起了他的注意。

  纽尔金认为,医生看病时需要俯身,他的领带就会和被褥以及病人产生接触,进而沾染细菌。另外,医生看完病虽然总会洗手,但洗完手他们又去打理领带,因而双手会再次沾染上细菌。而领带洗涤的次数有限,这更增加了细菌生存的危险。

  通过对42个医生和诊所工作人员的领带进行研究后,纽尔金发现48%的领带携带至少一种传染性细菌。而对比研究了10名保安的领带后,他发现其中仅一人的领带携带有致病性细菌。所以纽尔金得出结论,美国医生戴领带的习惯确实增加了疾病传播的危险,并对这种习惯提出了质疑。他提议美国医生改戴领结或领扣,并使用消毒剂。

  但也有不少医生对此研究不以为然,纽约医院昆斯分院传染病科主任拉詹姆斯·阿尔就认为,研究中所说的领带上的细菌很常见,很容易被抗生素杀死。以色列希伯莱大学神经生物学教授伊斯拉埃尔·施泰钠也认为领带增加的传染危险很小,因为医生的衣服、饰品和医疗设备都和病菌有接触,但是从来也没有发生过什么事故。(欧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