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男子出于种族仇视袭击3家中餐馆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5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六月五日电 (记者 刘雨生) 澳大利亚西澳州法院六月四日裁决一名二十一岁的男子出于种族仇视的动机攻击了珀斯市的三家中餐馆,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十六个月。

  今年二月一日凌晨,西澳州府珀斯市的三家中餐馆遭人涂抹了纳粹标志并且纵火烧毁。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这一事件在西澳华人社区引起轰动,不少华人担心,此次事件是针对华人的种族主义新浪潮之始,再次袭击餐馆的行为可能接踵而至。

  也有团体担心,这一事件的发生会严重打击西澳的教育出口,使不少东南亚和香港地区的潜在生源可能会改变他们留学西澳的打算。

  在纵火袭击事件发生后,众多澳大利亚政客,包括总理霍华德在内,都表示对此事感到无比震惊。他们认为,任何由于种族偏见而引起的袭击都将令澳大利亚人感到震惊。

  西澳警方负责调查这一事件的行动小组二月六日晚突击搜查了珀斯南郊的数栋房屋,抓获两名男子:十九岁的麦克唐纳和二十一岁的廷德莱。翌日,他们在法庭上被指控三宗纵火伤害罪和三宗集体入室盗窃罪。一名十七岁少年也在珀斯郊区被捕,受同样罪名指控,二月九日在珀斯儿童法庭接受审判。

  西澳州法官六月四日说,廷德莱犯案时受到酒精的影响,他不可能再犯这类罪行,但是对攻击中的受害人来说已经于事无补。

  廷德莱的辩护律师说,二十六个月的有期徒刑判决相当公正。虽然辩护律师承认这名男子出于种族仇视动机而犯案,但是在整个攻击行动中是属于跟随者而不是主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