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总统危言惹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1:5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专电阿根廷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一番“有关部门阴谋扰乱政府”的言论在国内引起风波。阿根廷联邦法院已要求他出庭给个说法。

  基什内尔日前放话说,一些经济学家和一个经济智囊团卷入了一场“动摇政府”的阴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谋。境内近日显现的一系列不安定因素或许是基什内尔“阴谋”说的证据。

  阿根廷铁路本星期一度因大火而停止运行,有官员认为事故属于人为纵火,意在扰乱社会秩序。与此同时,针对富人区一些建筑物和饭店的抢劫出现高潮,其中一次发生在中央银行行长正在一家饭店用餐之时。政府官员认为,面对日益猖獗的犯罪活动,联邦警察难辞其咎,大有借机报复基什内尔政府之嫌。政府还怀疑反对党和军方高官秘密聚餐,欲谋不轨。基什内尔本月初下令联邦警察当局“裁员”,进行机构重组,以打击腐败和官僚作风。

  一名辅助基什内尔多年的顾问家中遭袭被劫。阿根廷总理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4日说:“有部门企图抵制阿根廷出现的变化,因为利益受到了威胁。”基什内尔阵营暗示说,商人、武装部队和警察是近日社会不安定的罪魁祸首,他们企图制造混乱以降低总统的至高威信。

  大刀阔斧的改革者形象为基什内尔赢得了70%的支持率。但在他大力推行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中,外国投资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邦警察和军队无一不是矛头所指。事实上,基什内尔并非首次声言有人阴谋搅乱政局。然而,联邦法官胡安·何塞·加莱亚诺已经要求基什内尔走上法庭详加解释。

  来自南方圣克鲁斯省的基什内尔2003年5月25日就职时就面临政治上的挑战和经济上的重重困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