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诺曼底外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8:00 潇湘晨报
  6月4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夫妇(前左二、左一)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布什夫妇步入玛达马别墅共进午餐。新华社

  有专家曾预测说,5日将是诺曼底登陆公开庆祝仪式和欧美国家私下外交攻势交错的一天。

  5日,布什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举行了会谈。之后,布什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相信联合国安理会将很快通过关于伊拉克主权移交的最新决议草案。目前布什已经动身前往法国。法国将以数10年来从未见过的热情回报美国在二战中帮助它实现解放的恩情。布什也将向法国示好。

  在6月6日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举行之前,希拉克将在巴黎设私人晚宴,隆重招待布什。数月来,法国政府告诫高级官员不要因为看到法国的反战理由得到证实而幸灾乐祸。有分析指出,巴黎采取魅力攻势的部分原因在于它日益强烈地觉得,布什在今年11月的大选中可能不会败给亲法国的民主党候选人克里。

  布什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希拉克为“朋友”,并力图将在出兵伊拉克问题上的重大分歧说成“善意的辩论”。布什说:“我从来没有生法国人的气。法国一直以来都是盟友。” 布什甚至在接受《巴黎竞赛画报》采访时向希拉克发出邀请:“来看看我的牛。”不过,一年前,美法在联合国就伊拉克问题分歧严重时,布什曾气愤地说:“希拉克别想再去我的庄园参观了。”

  不过,希拉克和德国总理施罗德已事先声明,不会扮演任何有意义的角色去帮助美国摆脱在伊拉克的困境,这等于是在外交上对美国发动一次先发制人的袭击。

  虽然此前不少专家学者认为布什提出的建设新伊拉克的决议会在联合国通过,但是有迹象表明,布什这次欧洲之行预计难以取得实质性成果。目前,欧洲国家与布什政府在很多问题上存在严重的分歧和不同的看法。

  例如,美国军方宣称,美国会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派驻更多的军队;布什在美国空军学院发表讲话称:“反恐战争是21世纪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我们是在一场暴风雨中飞翔。”欧洲国家却对此均持有异议。

  更重要的是,欧洲很多国家对布什的个人风格颇有争议,反对他的单边主义和对国际公约的违反。英国媒体批评道,美国也不再被其它国家看作世界上唯一的自由“救星”。宗 和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