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罗德:为纳粹屠杀罪行“羞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8:00 潇湘晨报
  6月4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防暴警察逮捕一名反战示威者。 新华社

  新华社今晨专电德国总理施罗德4日说,他对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纳粹在法国村庄格拉讷河畔奥拉杜尔屠杀600多名平民的行为感到“羞愧”。

  作为首名应邀的德国政府首脑,施罗德将出席6日在法国卡昂市举行的诺曼底登陆60周年庆典。他在接受法国电视3台采访时表示:“自然,像所有德国人一样,我知道奥拉杜尔过去发生的事。我对发生这种事、为德国人对法国男女做这种事感到羞愧。”

  施罗德说:“我希望人们理解我想起(此次屠杀)时受到多大影响。”

  1994年6月10日,纳粹德国党卫军攻进奥拉杜尔村,杀害了642名平民,其中包括207名儿童。这种残忍的杀戮没有获得纳粹德国军队批准。

  施罗德强调,他在二战中失去了父亲。他说:“最重要的是,这些记忆帮助我们团结在一起,使我们有了共同观点。”

  施罗德说,诺曼底登陆60周年庆典“标志着我们最终克服了曾把德国和法国分开的障碍,清楚显示法国和德国希望一道作为欧洲的一部分继续迈步向前”。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