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名德国老兵对战争的审视:盟军的勇气使我们震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8:16 新华网

  年轻时的弗兰茨现在的弗兰茨

  六十年前,勇敢的盟军部队士兵在法国的奥马哈海滩登陆。这些士兵当时都是不到20岁的年轻人。他们冒着枪林弹雨,将生死置之度外,开始了解放欧洲的行动。当时,德国老兵弗兰茨·古克尔只有18岁。在登陆日当天他坚守在机枪哨位上,目睹了盟军冲锋陷阵的英勇行为。这一切让他感到震撼和难忘。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今年他已经78岁,在6月6日即将举行的诺曼底登陆60周年的纪念日活动上,他将与盟军老兵一道怀念在那场战斗中死伤的19000名对阵双方士兵。

  弗兰茨说:“盟军有必要做他们该做的事情。他们试图铲除了大独裁者。现在欧洲已经统一,纪念为此牺牲的人的宝贵生命是交战双方的责任。”

  以下是弗兰茨对战争当日的回忆:

  我又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下子弹袋。我试图集中精力来迎接即将打响的战斗。在我所在的机枪发射点有两挺重机枪对着远处的海滩。另外,战壕里还堆满了手榴弹,随时可以投向迎面的海滩。但是盟军的轰炸机不知何时飞到了我们的头顶上方,这时已经来不及躲进掩体了。

  我冲到了重机枪的底下,以躲避呼啸而来的炮弹。一些炮弹在沙地上爆炸,卷起的烟尘笼罩了整个阵地。

  一支一眼望不到头的盟军舰队不知何时开到了可以望见的海面上。重型武器开始向我们猛烈开火。一些船只离我们越来越近。难以置信的是,一些运兵船已经十分接近海滩了。

  我们本来以为敌人只会在涨潮时才采取登陆行动。这样可以使船只更加接近海滩。但是现在是退潮时间,水线离海岸有将近300米远。枪弹已经摧毁了我们多处阵地。更糟糕的是,令人窒息的烟雾笼罩了整个海滩。尖叫声、口哨声、爆炸声不绝于耳。

  我们藏在武器后面。我祈祷自己能活下来。我的一个来自352师726团3连的战友冒着危险冲到了我面前,对我大声喊道:“弗兰茨,他们过来了!”

  大海焕发了“活力”。冲锋舟和登陆艇不间断地接近海岸。大批盟军士兵从船上跳入海中,顶着齐胸的海水向海滩推进。

  开阔的海滩上的低矮石墙是我们惟一的保护屏障。此时试图躲避海上和空中的打击显得徒劳。我们对能否保住性命持怀疑的态度。但是我们还是予以反击,一轮重机枪的扫射之后,一些快要上岸的盟军士兵倒在了水中。

  我将重机枪瞄准登陆艇射击。但是随着盟军的攻击力量的加强,我们的抵抗越来越弱。越来越多的战友倒了下去。战斗持续了数个小时。海滩上到处是死伤和需要救护的士兵。我们开始注意伤亡的情况。轻伤的缠着绷带被送到后方,重伤的被送到搭建的救治处治疗。被打死的战友躺在原地———我们没有时间照看他们。

  虽然我们迫击炮手的还击造成了盟军不少伤亡,但是更多的盟军坦克还是冲上了海滩来夺取我们的阵地。潮水继续上涨,本来已无处藏身的海滩一下子变得更为狭窄。岸上,受伤的士兵为了生命而战,而在水中,死去的士兵浮在上面,有些被海浪冲上了岸。海浪还把一些令人作呕的东西冲上海岸。

  我和一些战友拿着步枪向高处撤退。我跳上了一辆卡车的后车槽以躲避战火。仅存的半块面包和一小听牛奶缓解了饥饿。

  登陆的盟军首先占领了西边的阵地,东边的阵地也在海空攻击下损失惨重,但是我们坚持抵抗。我们已经没有任何补给。派出的一名向大后方请求支援的“信使”出发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有一批盟军士兵已经占领了我们的阵地,而我们的注意力还放在登陆舰上。我身边的一名战友在转移时被击中要害部位。几分钟后我的左手被击伤。

  美军士兵进入了我们的战壕,距我们只有20米远。一个战友给我简单包扎了一下,然后一起拿起步枪向后撤退到卡罗威尔(Colleville-Sur-Mer),在卡罗威尔,战斗也在进行。我们可以清楚地听到机枪和步枪的射击声。在几个小时前,盟军士兵已经进入了几个小村庄。

  在最后从前线撤离时,弗兰茨给父母写信回忆了过去几天的情况。他告诉他们:“我们不能相信,盟军何以在大量伤亡的情况下,继续进攻。中午时分就占领了我们的左翼。下午3点左右我被一名狙击手射来的子弹打中。他躲在一条战壕里,离我有25米左右。但是现在一切都结束了。祝一切如愿。”编译/夏雷(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