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教皇梵蒂冈训斥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8:4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6月4日,美国总统布什前往罗马梵蒂冈拜会罗马教皇。布什此行的初衷是向教皇授予美国“总统自由勋章”等,以争取美国罗马天主教选民的选票。可是这次会见令布什感到很不爽,罗马教皇根本没给布什一点面子,狠狠地训斥了布什一顿,而布什也像一名知错的学生一般乖乖地接受教皇的训诫。同日,近万意大利人聚集在首都罗马街头,抗议美国总统布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催发搞笑种子引爆快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什到访,并呼吁贝卢斯科尼政府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教皇训斥布什

  4日,布什总统在他的竞选主管卡尔·罗夫的陪伴下前往梵蒂冈教会,与教皇会见。会见是在教皇的私人书房进行的,整个会见时间约20分钟。86岁高龄、患有帕金氏病的教皇坐在轮椅上,虚弱的身体歪斜在一边,开始与布什聊了起来。头15分钟,教皇与布什进行了一阵子私人寒暄,接下来的5分钟才切入了主题。教皇照着一份事先拟好的讲稿用英语宣读了内容。由于教皇声音低弱、断断续续,因此,他宣读的讲稿内容听起来不是很清楚,但仔细倾听还是可以辨清的,原来教皇在很不客气地训斥布什。

  教皇直截了当地告诉布什,他本人反对伊拉克战争。他对中东地区因伊战和圣地(巴勒斯坦)引发的严重动乱深感不安。他说,应在国际社会和联合国的帮助下“尽快恢复”伊拉克的安全秩序,“以确保伊拉克主权的快速移交。”他告诫布什,如果没有对人类共享的价值承诺义务的话,那么,反恐战就不可能取得成功。

  当教皇宣读那份训斥书时,布什毕恭毕敬地坐在椅子的边缘,面上露出僵硬的崇敬表情,眼睛一眨也不眨。他没有用他固有的激烈言词进行反驳,而是像犯了错误的学生般虚心接受批评。据悉,当布什总统的随同拿到罗马教皇的正式讲稿时,讲稿言辞严厉程度还是超过了白宫官员原先的预测。

  意大利人抗议布什到访

  在布什拜见了梵蒂冈的罗马教皇保罗二世后不久,大批示威人群开始在罗马市中心和罗马无名士兵公墓汇集,抗议活动进入高潮。原本布什计划前往该公墓献花,但后来出于安全原因他取消了这个活动,转而在一处纪念纳粹德军屠杀335名平民的历史遗迹处献花。

  虽然布什得到了贝卢斯科尼的支持,意大利也在伊拉克有3000人的部队驻扎,但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意大利人反对美国发动的伊战,以及随后对伊拉克的军事占领。

  (焦公《中国日报》陈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